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临川廉政
临川廉政

临川区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暨“好人主义之害”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党课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20/9/22 16:56:34 点击量:

9月10日下午,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暨“好人主义之害”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党课会议召开,按照以案为鉴、以案释警和“好人主义之害”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要求,运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剖析典型案例发生背后的问题根源,教育引导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警钟长鸣,坚决反对和防止“好人主义”,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区委书记董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全区副科级实职以上干部800余人参加会议。

IMG_0895_副本.jpg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好人主义”掩盖下的贪腐——抚州市生态环境局邓长明、丁文违纪违法犯罪案警示录》。观看警示教育片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章志芳通报张国敏、周旻迪、金波案件情况,并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警醒起来,从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保持清醒头脑,认清“好人主义之害”。随后,区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鄢智华,区城投公司总经理吴志华,区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黄明辉,区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前清结合各自职责,分别就有关案件作了整改和表态发言。

董东明指出,教训就在身边,必须深刻吸取、高度警醒,理想信念动摇、“好人主义”盛行、敬畏意识缺乏、贪欲不加遏制必然滑向腐败深渊。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深刻反思我区党员干部队伍现状,深刻反思我们在管党治党方面存在的“两个责任”落实虚化弱化、关键岗位监督制约乏力、“好人主义”侵蚀政治生态、失衡和侥幸心理在作祟等突出问题。

董东明要求,要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性锻炼,抵制“两面人”。要砥砺务实进取的政治担当,有大干实干的强烈担当,有大干实干的优良作风,有大干实干的过硬本领。要恪守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做到慎独慎初,敬畏纪律规矩,正确对待名利。要担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压实主体责任,坚决反对“好人主义”,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董东明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必须纵深推进,决不能有丝毫停滞;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决不能有丝毫放松;正风肃纪必须加大力度,决不能有丝毫手软。全区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拒腐蚀、永不沾,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从政,始终保持干部队伍的纯洁性,不负组织的重托和群众的信任。守住初心,守住个人事业的美好未来,守住家庭幸福的美好未来,守住临川发展的美好未来。(甘紫薇、徐哲)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