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
上级巡视巡察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临川区委政法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临川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于:2020/9/15 10:01:58 点击量: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9年6月25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临川区委政法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左锋同志代表市委巡察组向临川区委政法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华和平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孔滨兵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2月25日至4月24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临川区委政法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察工作方针和市委部署要求,把握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揭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突出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左锋指出,巡察临川区委政法委期间,共发现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18个问题。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方面,践行“两个维护”有温差,政治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政治规矩意识有所淡化,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思想建设抓得不紧不实。履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治责任方面,统筹谋划的前瞻性不足,压力传导不到位,部门协调不顺畅,宣传发动不深入。选人用人和党的组织建设方面,选人用人存在薄弱环节,基层党建工作弱化。作风建设方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比较突出,“怕慢假庸散”问题不同程度地存在,“两为”专题教育进展缓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存在领导干部在社会团体违规兼职取酬,部分公务接待违反制度规定。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监督责任不到位。巡察发现的其他问题,固定资产未按规定登记入账。

针对督导发现的问题,左锋提出了五条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忠实履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凝聚各方力量,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筹谋划好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快形成强大合力。三是落实人才和党建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队伍专业化建设,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教育引导党员在干事创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四是突出问题导向,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结合“为谁执政、为谁执法”专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查找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机关作风建设的根本好转。五是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相关工作要求,将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落准落细落实。

华和平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正确认识开展巡察监督的重大意义。巡察是党内自身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内监督常态化、制度化的必然要求,具有长期性、权威性和全面性。二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委书记专题会点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三要切实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政法委要高度重视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主动认领问题和责任,做到真改实改,细化整改措施,接受多方监督,真正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

孔滨兵对市委巡察组表示热烈欢迎并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对反馈的问题全面认领、坚决认账、照单全收,绝不推卸,绝不敷衍。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实行销号制,做到问题不解决不罢休、整改不到位不收兵,确保整改工作真到位、全到位、严到位。要突出建章立制,做到工作推进到哪里,制度管理就覆盖到哪里,问题出现在哪里,制度完善就覆盖到哪里。要巩固巡察成效,一手抓整改落实,一手抓工作推进,在持续整改中强化宗旨意识、提高工作水平,以整改成果引领指导实践。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