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
上级巡视巡察

四届抚州市委第十一轮巡察正式启动!

来源:抚州市纪委监察委 发布于:2020/9/14 18:27:18 点击量:

9月3日,抚州召开四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书记肖毅近期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部署开展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海滨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刘海滨强调,要紧扣“国之大者”,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着力查找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的问题;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着力查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够的问题;聚焦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查找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严的问题;要深化政治巡察,重点检查党组(党委)是否紧密结合实际贯彻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打好三大攻坚战以及市委开展“好人主义之害”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等重大决策部署,集中精力解决各种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要加强规范化建设,做到依规依纪依法,严实深细开展巡察监督,提升监督效能。

四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将安排5个巡察组,对东临新区、文昌里历史文化街区、昌抚合作示范区、温泉景区、审计局等5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东临新区所属湖南乡、七里岗乡、太阳镇、岗上积镇、七里岗垦殖场、红亮垦殖场等6个乡镇(场)党委开展提级巡察,对市教体局、市住建局、市房管局、市园林局、市医保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抚州市职业技术学院、抚州高新区崇岗镇等9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

按照市委要求,本轮巡察坚持“三个聚焦”,突出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政治责任,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被巡察单位党组(党委)职责使命,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巡察“回头看”要重点围绕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虚假整改、纸上整改、数字整改、整改后反弹、整改质量不高等问题,着力发现上轮巡察后出现的新问题。

会后,本轮巡察工作人员接受了廉政谈话,签订了巡察纪律承诺书。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本轮巡察工作人员,市纪委市监委机关有关室主要负责人,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负责人,市委巡察办全体同志,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抚州市委巡察办  熊建星)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