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才乡论廉
才乡论廉

树立正确政绩观、重实效、干实绩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20/8/5 16:20:01 点击量:

督工的《睡前消息》140期,一段“亲眼看看奢华“独山县”怎么烧掉的400亿”的视频带火了一个鲜为人知的西南小县城——独山县,视频中独山县各种夸张、烂尾的建筑令人瞠目结舌,短短几年花掉400亿元的消息也成为热议话题。

然而,这样盲目举债、铺摊子、上项目,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的并不是只有独山县,还有一些地方热衷于打造领导“可视范围”内的项目工程,而不考虑客观实际,“不怕群众不满意,就怕领导不注意”。

需要注意的是,搞“形象工程”不等于塑造良好形象,优美的形象犹如一张名片,能够提升城乡环境,吸引投资,产生良好的经济、社会、人文等效益,但是“形象工程”往往不顾群众需要和当地实际,超越当地发展阶段,严重浪费资源,老百姓普遍不认可。搞“政绩工程”不等于追求政绩,“政绩”是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是为党和人民工作的实际成效,而搞“政绩工程”往往急功近利、贪图虚名,为个人捞取政治资本。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都是错误的政绩观。

“树立正确政绩观”是党章对党的各级领导干部提出的具体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做工作自觉从人民利益出发,决不能为了树立个人形象,搞华而不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各地干部要从“独山县如何烧掉400亿”一事中吸取教训,要胸怀全局,放眼长远,树立“功成不必在我任期”的境界,坚决不搞劳民伤财的政绩工程和形象工程。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干出对得起人民、经得起检验、无愧于历史的实绩。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