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临川廉政
临川廉政

区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市纪检监察干部夜校学习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20/6/3 9:28:22 点击量:

5月27日,抚州市2020年度纪检监察干部夜校正式开讲。邀请江西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江泰然教授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作《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与力量》专题辅导报告。抚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海滨主持并作小结。报告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区),全市130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共同参加学习。

为进一步用好用活这一学习教育主阵地,推动干部夜校由全覆盖向高质量转化,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市纪委市监委突出精品办班原则,进一步优化调整干部夜校,在课程设置上求精,在师资邀请上求优,力求精心打造一批拿得出、可推广的精品课程。前期,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干部夜校主要利用学习强国、钉钉、微信等多种形式创新开展全员学习。此次干部夜校开班,正式拉开了全市线下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序幕。

此次培训,将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作为干部夜校第一课,是深入贯彻落实省纪委省监委关于培训工作部署和市委关于围绕“好人主义之害”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有关要求。课上,江泰然教授从党的历史、党的成就、党的经验三个方面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作了一次鞭辟入里的系统解读,为大家更好地了解党史国史,提升党性修养,坚定对党的信念,更好地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提供了精神营养和有益指导。培训结束后,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普遍反映,通过重温党史新中国史,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汲取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培训会上,刘海滨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做好全员培训,认真办好干部夜校,分层分级分类开办好各类业务专班;要继续保持优良学风,领导干部要带头上讲台,全体干部要积极参与,要把“好人主义之害”解放思想大讨论纳入培训内容,在教学中组织开展好讨论活动,真正解放思想、转变作风;要继续保证培训质量,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加强统筹调度,在培训内容和教育方式上想办法、下功夫,确保教育培训高质量。

据悉,抚州市纪委市监委自去年创办纪检监察干部夜校以来,始终牢牢把握政治属性,坚持把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作为目标任务贯穿办学始终,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实施精准培训,邀请了一批省内外理论和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专家学者开设精品课程,同时,坚持从严管理考核,严明学风学纪,定期通报考勤,确保培训实效。截至目前,干部夜校已开课18期,市县两级参训1300余人,14000余人次,干部反响良好,监督执纪执法能力明显提升。(抚州市纪委监委  刘铮 谭丽媛)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