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临川廉政
临川廉政

临川:通报4起扶贫领域典型违纪问题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20/6/2 11:24:30 点击量:

近日,临川区纪委实名通报了4起扶贫领域典型违纪问题。分别是:



展坪镇南塘村原党支部书记张春水以亲属名义、违规骗取低保金的问题。2002年4月,张春水在任展坪镇南塘村党支部书记期间,以其儿子张××名义,虚构父母年老体弱、家庭年收入不足2000元的情况,向唱凯镇居委会申请到城镇低保直至2010年4月。期间,张春水共领取低保金7990元,用于其家庭开支。经研究决定,给予张春水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秋溪镇园石村委会原主任章欢仁违规套取退耕还林补贴款的问题。章欢仁任秋溪镇园石村委会主任期间,在负责本村退耕还林面积上报和补偿款的发放对接工作时,明知存在违规套取补助资金,用于村组日常开支的情况,未进行制止并向上级部门报告。在2009年至2018年期间,共套取退耕还林补助资金5670元用于该村3组水电费的日常开支。经研究决定,给予章欢仁党内警告处分。

上顿镇罗家巷居委会原党支部书记胡牡花优亲厚友、为亲属违规办理低保的问题。2002年4月,上顿渡镇罗家巷居委会原党支部书记胡牡花优亲厚友、违规为不符合条件的亲属办理低保并获得批准。在2002年12月至2018年5月期间,其亲属共违规领取低保金27225元。区纪委低保专项巡察发现后,其亲属将违规领取的低保金27225元上缴区财政。经研究决定,给予胡牡花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临川区东馆镇下张村委会委员、民兵营长封升高扶贫工作作风不实的问题。2019年3月27日,封升高在负责本村13组村民低保核查工作期间,没有正确履行工作职责,未严格按上级要求认真对本村低保户黎××进行入户核实并违规填写相关表格,导致黎××在不符合享受低保条件的情况下违规享受低保。经研究决定,给予封升高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强调,当前,脱贫攻坚正处于攻坚克难、决胜决战的关键阶段,仍有许多“硬骨头”要啃,必须尽锐出战,一以贯之、从严从实从细抓下去。为进一步巩固提升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成果,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发扬钉钉子精神,深入开展“好人主义之害”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严实的工作作风和担当果断,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整改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绩效;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亮剑,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严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不实突出问题,严治扶贫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决胜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临川区纪委监委)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