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临川廉政
临川廉政

中纪报刊登临川纪检监察工作报道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20/5/6 16:40:28 点击量:

西瓜棚里抢农时

日前,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罗湖镇沿岗村西瓜种植大户黄文平终于完成了西瓜瓜苗移栽,“瓜苗栽下去,我就可以松口气了。”然而在一个月前,黄文平还在为瓜苗无法移栽差点误了农时。

罗湖镇是一个农业大镇,全镇有20余个重点农业产业项目,其中蔬菜、西瓜和花生等种植面积达4万余亩,村民黄文平就承包了30亩150个西瓜大棚。由于受疫情影响,请不到技术员帮忙移栽瓜苗,眼看就要误了农时,黄文平十分焦急。

恰在此时,该区纪委监委专项工作组在罗湖镇沿岗村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恢复春耕生产工作进行督查,黄文平便向专项工作组反映了他的难题。

“你放心,有关问题我们一定会尽快协调解决,和你一起抢农时。”专项工作组负责人当即表示。

经过仔细分析研判后,专项工作组兵分两路。一边找罗湖镇有关领导谈话,要求落实责任;另一边督促农业部门发挥行业优势,联系专家进行技术指导。在专项工作组的督促下,有关部门很快就请来了专业技术员郑明祥为黄文平的瓜苗移栽上门“把脉问诊”。

“大棚里的温度太高,两边要打开通风。瓜苗移栽迫在眉睫,一周之内必须完成,不能再耽搁了!”郑明祥认真查看后说道。

“那可怎么办呢?150个大棚啊!眼下我上哪儿找那么多人啊。”黄文平焦急地说。

了解这一情况后,专项工作组迅速与罗湖镇协调该镇其他村多名有种瓜经验的农户帮忙。同时,该区纪委监委联合罗湖镇党委派出60余名党员干部协助进行瓜苗移栽。终于,30亩西瓜苗6天之内全部移栽完成。

看着绿油油的瓜苗,黄文平激动地说道:“多亏了区纪委监委的帮助,才使我这西瓜苗没有误了农时。”——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本报通讯员 林川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