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才乡论廉
才乡论廉

临川区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区纪委全会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20/5/6 16:38:49 点击量:







区纪委四届五次全会召开后,临川区纪检监察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区委书记董东明的讲话和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章志芳所作的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全会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对2020年的主要工作作了详细部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同时他们又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纷纷表示要将行动体现到具体工作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狠抓落实。






高坪镇纪委书记  陈文

区纪委第四届五次全会回顾总成绩全面客观,部署工作重点清晰,为我镇下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基层纪委书记,我将认真传达好、学习好、落实好会议精神,理清工作思路,强化监督执纪,在“有作为”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把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作风和腐败问题作为监督执纪重点;深入推进正风肃纪,重点解决基层干部怕慢假庸散、以权谋私等问题;加大对扶贫项目和资金监督管理,对截留、骗取、冒领资金等行为的查处力度,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协助党委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东馆镇纪委书记   吴会成

章书记在全会报告中指出,深化乡镇纪委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乡镇纪委更加“有作为”,让我们倍感责任重大。今年,东馆镇纪委着力在四个方面下功夫,扎实推进乡镇纪委更加“有作为”。一是在扶贫领域中腐败和作风问题监督执纪上下功夫,保障脱贫攻坚圆满收官。二是在开展“五察五治”专项行动深化干部作风建设上下功夫,锲而不舍打赢作风建设持久战。三是在常态化开展日常监督上下功夫,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四是在正风肃纪,严肃追责问责上下功夫,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文昌街道纪工委书记 杨文彪

董东明书记的讲话和章志芳书记的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充分结合了临川的实际,进一步明确了纪检监察工作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

下一步,文昌街道办事处纪检监察工委将认真落实全会精神,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突出中心和主线,为推动文昌街道办事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区委区政府交给文昌街道办事处的中心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二是突出主责和主业,牢牢抓住立足监督这个第一职责,精准监督,以强监督促强监管。

三是突出以案促改,以案促教,以案为鉴,深刻警醒,汲取教训,达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治本效果。









青泥纪委副书记 付国辉


章志芳书记在全会报告里说: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唯有成为“铁打的人”才能干好“打铁的活”,这句话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里。在新的起点上,我将一以贯之强化自身建设,在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上下功夫,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锤炼对党忠诚,勇于担当的政治品格,做忠诚干净、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战士。









鹏田乡纪委书记 吴刚


履新纪委书记,深感本领恐慌,在听完章志芳书记全会报告后,对纪委工作有个清晰的认识,对工作也有了明确的思路和方向,对如何做好“三转”,如何与各项中心工作有机结合,除了抓实学习贯彻,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外,还要明确路径,细化措施,除了铁面执纪外,更要做好监督、教育和挽救干部,通过早提醒早介入早打招呼,用身边的人和事、用制度来管权、管事、管人,真正实现干部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目的。









云山镇纪委书记 李胜泉


结合章书记所作的报告,乡镇纪委要从以下几方面在“有作为”上再发力。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充分利用乡镇纪律教育室,时常为干部敲敲警钟,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二要强化监督检查,扎牢不能腐的笼子。要聚焦重点领域、关键人群开展监督。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开展监督,以监督出工作实效;三要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要抓早抓小,更要坚持对违纪问题零容忍,要认真研判、细致初核信访件,善于发现问题;四要继续强化干部作风建设。科学完善干部管理制度及干部考核制度;五要强化自身建设。既要在实践中不断学习积累,提高业务水平,更要转变思想,摒弃“好人主义”,敢斗争、善斗争。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