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才乡论廉
才乡论廉

黄娱隽:盯紧形式主义问题不放松切实为基层减负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20/5/6 10:17:33 点击量: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下发了《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要求要进一步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加强源头治理和制度建设。

在刚刚过去的2019“基层减负年”中,着力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取得了显著成效,也让更多的基层干部减轻了许多负担。减负并不是简单的减担当、减责任,更不是降低工作标准和要求,而是要我们将初心落在行动上,扎扎实实地为群众服务,能够让基层干部轻装上阵,充分调动基层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然而,一些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顽疾依然存在。以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为镜,在这场狙击战中,我们看到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大局向好的形势下,我们仍然能看到存在的一些形式主义问题:不敢担当、不愿负责,敷衍应付、作风漂浮,重复上报表格,“一刀切”等问题,消耗了基层干部大量精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旧存在。要让基层干部心无旁骛去抓好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仍是重中之重。

一是持续发力加压,保持高压态势。坚持和完善这几年来形成的有效做法,继续抓重要节点、抓执纪问责、抓群众监督、抓通报曝光,做到标准不降、措施不减、氛围不淡、要求不松。

二是开展监督检查,加强执纪监督。围绕重要节点,会同财政、审计、税务等部门,加大巡视巡察力度。对无视纪律规矩,依然我行我素的违纪行为从重从严查处。

三是强化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继续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充分发挥通报曝光的警示、震慑作用。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原则上都要通报曝光。通过报纸、电视、广播和官方网站、微博、微信等平台,曝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

习总书记明确要求,要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全面检视、靶向治疗,切实为基层减负,让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形式主义是一个顽疾,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需要我们凝聚起广大党员、干部决战决胜的坚实力量,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铸就铜墙铁壁。(黄娱隽)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