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临川廉政
临川廉政

【脱贫攻坚督查】第一督查组:督查政策措施落实,督促问题立行立改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20/5/27 16:32:24 点击量:

为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督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区委第一督查组根据工作安排,采取“一查,二验,三指导”方式分别对唱凯镇等乡镇的脱贫攻坚绩效暨工程项目建设、巡察整改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一查,通过查看各级对脱贫攻坚检查、督查问题整改清单,问题是否整改到位;通过查看单位会议记录及文件,掌握各单位对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及工作布置情况;通过查看建档立卡户档案、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扶贫项目等相关资料,发现存在的资料不规范不完善,以及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带动贫困户增收发展动力不足等问题。

二验,督查组人员通过上户了解,实地察看,检验乡镇党委书记和村书记遍访贫困户落实情况、驻村工作队帮扶情况等责任落实情况;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认真细致了解了红、黄灯户,边缘户,孤寡老人,失亲儿童等特殊贫困户实际困难情况。

三指导,督查组人员紧紧围绕督查的任务和目的,及时发现和解决基层单位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问题,有针对性地指导解决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到目前共发现问题45个,指导立行立改问题30个。

以督查工作为契机,夯实基层工作基础,压实责任推整改,区委第一督查组,将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创新督查方法,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增强督查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强化各级干部作风建设,切实发挥好督查利剑作用。(第一督查组)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