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才乡廉情
才乡廉情

鹏田乡:将扶贫领域监督抓紧抓实抓细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20/5/27 16:31:20 点击量:

近日,鹏田乡纪委联合扶贫办成立督查组对我乡各村扶贫工作进行督查。驻村干部是否在岗?各村扶贫资料是否齐全?扶贫资金是否发放到位?贫困户是否熟帮扶干部?帮扶对象对贫困户的帮扶规划和措施是否有效?督查组通过实地走访、暗访、核查台账、督查问责等形式进行了调查,确保扶贫政策落实到位,确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督查组走村入户,与贫困户面对面、零距离交谈。通过实地走访、现场查看的方式,听贫困户所想、解贫困户所难,确保扶贫工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对各村台账,督查组认真核查,重点了解贫困户基础数据是否准确、识别是否精准、“两不愁、三保障”是否达到要求、扶贫手册更新是否及时,严查走形式、做样子等现象。同时,加强对乡村扶贫干部进行考察,了解其对该村贫困户基本信息、贫困户年度人均纯收入情况知晓程度,以及相关扶贫政策的掌握情况,督促扶贫干部把贫困群众放心上,把脱贫工作做实做细。

通过这次督查共发现三个村22个问题,乡纪委通过下发督办单,运用约谈、提醒谈话等手段,要求各村对标找差、限时整改销号并举一反三。目前20个问题已全部完成销号,剩下2个问题,乡纪委会持续跟踪。此外,乡纪委坚持常态化督查问责,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规范化,抓紧抓实抓细扶贫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精准扶贫脱贫任务。(鹏田乡纪委王腾峰)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