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才乡廉情
才乡廉情

上顿渡镇纪委多举措抓实党支部建设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20/5/27 16:26:32 点击量:

为抓实基层党支部作风建设,近年来,临川区上顿渡镇纪委增强“内功”、启动“内力″、移植“内脏”,从根本上整改了后进村党支部中落后的面貌。

该镇纪委在整顿中,提高后进村级党支部支部成员的素质,增强后村支部自身的战斗力,是从根本上解决后进村支部软弱涣散的有效办法。该镇在整顿过程中,纪检领导班子带领工作组下去边整改连现身说法,进行传、帮、带,提高了后进村支部成员的精神素质。

“多换思想少换人",这是临川区上顿渡镇纪委整改后进村支部的基本原则。后进村支部之所以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原因是多方面的,而思想问题居首位,因此,加强思想建设,激励机制内在动力是整顿好后进村支部的根本。抓思想整顿,一是开展“理想宗旨教育、党纪党风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帮助后进村支部成员克服不思进取的思想。二是开展民主评议活动,发动党内外群众对村支部工作进行监督和批评,找到问题的症结。三是召开民主生活会,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方式,解决对班子中存在的问题。  

该镇纪委对那些结构不合理,矛盾较深,严重不团结的后进党支部采取移植“内脏”,进行“换血”的办法,积极从组织上给予调整。原王家村支部成员说话不到一块,工作不到一处,虽在一起办公,却丝毫不相往来,经多次教育却收效不大。整顿中这些人都予以撤换或调离。在“换血”过程中,除从本村挑选思想好、作风高、能力强的人进入班子外,也从镇属干部中挑选一些有丰富党务工作经验的骨干人员充实到村班子中去。(吴战昌、王志国、王金山)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