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临川廉政
临川廉政

【护航脱贫攻坚】“我终于拿到独生子女补贴!”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20/5/27 16:23:26 点击量:

“补贴的钱已经全部领到了,一分不少!多亏了你们,太感谢了,太感谢了……”不久前,抚州市临川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郑庆云接到该区红壤开发办退休职工李震莲打来的电话。电话那头,李震莲兴奋不已。

去年年底,临川区委第三巡察组在区信访局开展巡察期间,碰到一位年过花甲的大姐前来反映问题。

“我叫李震莲,是区红壤开发办的退休职工。听说国家给独生子女父母退休后发放补贴。我退休好几年了,但至今一分钱没有领过。我丈夫2017年得癌症走了,花了很多钱,儿子从小就有自闭症,一家人日子过得很艰难……。”李震莲流着泪向巡查组倾诉。

“您之前没有向有关部门反映过吗?”郑庆云关切的问道。

“我到居委会问过,他们说有工作单位的人在单位发放。我就到单位问,可单位领导说没有钱,一直不发。之前,我也到这信访局反映了这个情况,但到现在也没见个着落。”李震莲越说越伤心。

再穷不能穷退休职工的独生子女补贴。送走李震莲后,巡察组就她反映的问题和区信访局有关人员进行了谈话。了解到区信访局有关人员曾和区红壤开发办负责人进行了协调。但由于力度不够,李震莲的独生子女补贴款也就迟迟没有领到。

“对于群众的反映怎可如此不了了之!”巡察组立即联系了区红壤开发办,对负责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

原来,临川区红壤开发办为区农业农村局下属单位,李震莲为红壤开发办下属企业红壤开发物资供销公司退休职工。由于红壤开发项目自上世纪90年代已结束,红壤开发物资供销公司没有正常开展业务,无经济来源,故而没有落实独生子女补贴政策。

不能以单位穷为借口让老百姓享受不到党的温暖。巡察组立即责成区信访局对李震莲信访问题重新进行登记,经区领导批示转区农业农村局处理。在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的督办下,红壤开发办及时协调红壤开发物资供销公司落实了退休职工李震莲独生子女补贴政策,并承诺今后每年都想办法落实好。李震莲终于拿到了本该属于自己的独生子女补贴款。(区委巡察办)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