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临川廉政
临川廉政

【脱贫攻坚督查】第三督查组:聚焦贫困户脱贫质量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20/5/27 16:16:09 点击量:

从2020年4月8日开始,区委脱贫攻坚专项督查第三组力戒形式主义,把督查重点放在提高贫困户脱贫质量上,通过大量上户走访贫困户,了解贫困户的生活状况,督促乡村两级扶贫干部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目前,时间已过去一个多月,发现问题45多个,整改到位32个。

高坪镇金龙村贫困户邹来春在三桥街租房住,家里垃圾遍地,没有一件像样的家俱,睡觉的床都是用砖块架起。问题反馈后,区税务局帮扶干部和村干部帮邹来春家进行垃圾大清扫,并添置了木床、橱柜等家具,整改后家里焕然一新。

青泥镇许坊村贫困户修志书家里是泥巴地、门窗没有安装,根本无法住人。经过一个月整改后,铝合金门窗已安装到位,地面已铺好水泥,预计5月底可竣工入住。

孝桥村贫困户喻翠梅儿子去世,儿媳出走,唯一的孙女没有享受低保。区委第三督查组把这一问题反馈给孝桥镇党委、政府后,镇党委书记立即表态,一定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喻翠梅孙女的低保问题。

督查中还发现一些贫困户和非贫困户仍住在危房内或使用危房做厨房,督查组的同志认真进行登记,并把问题反馈所在乡镇,要求迅速整改到位。

“让贫困户过上好日子”是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最好诠释。区委第三督查组将继续牢记“两不愁、四保障”脱贫目标,把精力沉下去,把问题找出来,把整改抓起来,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得更实更有成效。(郑庆云)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