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临川廉政
临川廉政

临川:专项督查促脱贫攻坚取实效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20/5/27 16:10:12 点击量:

“老乡,你的帮扶责任人是谁?他平时会到你家来吗?来了都干了什么工作?”这是近日,临川区纪委第一专项督查组组长徐志勇入户走访贫困户的场景。

为确保2020年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临川区纪委监委牵头组织4个专项督查组,对全区24个乡镇(街办)脱贫攻坚成效及脱贫攻坚成员单位履职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据了解,在为期2个月的专项督查中,各督查组结合各地实际和各相关单位职责,采取问卷调查、民主测评、查阅资料、座谈了解、个别谈话、明查暗访、受理举报、调查核实、实地察看等方式,通过重点监督检查脱贫坚各种政策落实情况;乡镇(街办)、脱贫攻坚区直成员单位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情况;区扶贫办摸排各乡镇和区直成员单位脱贫工作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脱贫攻坚资料、建档立卡贫困户手册是否规范、填写是否齐全;驻村连心小分队在岗和帮扶等有关情况,对全区范围内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情况进行专项督查。通过专项督查,以较真促认真,以碰硬求过硬,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强力推动被督查单位切实担负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把各项工作抓严抓细、做深做实,进一步推动脱贫攻坚提质增效,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此外,在专项督查过程中,4个督查组每周将监督检查时发现的问题、原因分析及处置意见建议,由区委巡察办进行汇总,形成专报,报送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目前已报送专报6期,提出意见建议38条。(甘紫薇)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