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才乡廉情
才乡廉情

【最美扶贫干部 】桐源乡纪委副书记祝丽俊:贫困群众的暖心人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20/5/27 16:01:36 点击量:

在临川区有这样一位扶贫女干部, 虽然她身处平凡岗位,却心系群众冷暖;虽然她弱不禁风,却用自己的热血青春,书写了不一样的“扶贫”韶华。她就是桐源乡青年干部——祝丽俊。

眼下正是早稻春耕的大好时节,在桐源乡新塘村一组的农田里,贫困户黄付泉一边用手中的锄头疏通灌渠,一边看着刚刚插上的秧苗,心里乐开花。

原来,早在去年之年,黄付泉和老伴患都有慢性病,且家中还有子女在外读书,致使家庭生活一度失去保障。自从2016年桐源乡纪检副书记祝丽俊进村担任扶贫干部后,不但帮助他争取到了公益性岗位,农闲时还介绍他到附近企业务工。

2018年,生活有了明显改善的黄付泉,在扶贫干部祝丽俊的支持下,流转了20亩农田,开始发展水稻种植,如今已经提前脱贫的黄付泉脸上笑开了花。

桐源乡新塘村贫困户黄付泉说:现在日子过得还可以,经过乡政府、扶贫干部、祝书记帮我扶贫,去年(我家)脱了贫,我现在每年能赚到三、四万块钱收入,现在过得还可以。

困难群众脱贫的背后,往往是扶贫干部的默默付出。2018年10月,由于常期在乡村从事扶贫工作缺少休息,身体柔弱的祝丽俊,在下乡走访贫困户的途中不慎摔伤,导致胸12椎体压缩性骨折,为了不耽误手上的工作,在做完第二次手术后,休息不到一个星期,她又回到了自己的扶贫岗位。

桐源乡党委书记陈卫龙说 :祝丽俊同志在我们乡工作8年以来,一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心系困难群众,虽然身在平凡之路岗位上,但却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值得我们全乡青年干部学习。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一直是祝丽俊激励自己的座右铭,在四年的扶贫工作中,虽然对家人有亏欠,但只要群众需要,她定会勇往直前。

桐源乡纪检副书记祝丽俊说:作为一名基层扶贫干部,有苦、也有乐,但是能让老百姓过上幸福的日子,我觉得再苦、再累都值得。(侯健 詹超)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