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临川廉政
临川廉政

区纪委监委:“领导包案”化解信访难题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20/5/27 16:00:58 点击量:

“我相信纪委这次的调查结果,既然他没有违规收钱,我以后也不再上访了。”临川区纪委监委信访接待室内,上顿渡镇河西街村民黄大爷在《信访案件反馈情况表》上写下了“满意”两个字,至此这个疑难信访件彻底解决和息访。

近日,临川区纪委监委结合本地信访举报形势,认真筛查出一批2019年以来疑难重复越级信访案件,实行“领导包案”制化解。由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领责任科室,对涉纪重信重访、群众反映强烈、久拖不决等11件信访件,通过带案下访、专门约谈、登门探访等形式,实行包调查、包处理、包督办、包结案、包息诉,努力化解群众反映突出的信访举报问题。

在拿到包案后,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邓保良对整个信访件的来龙去脉进行全面了解。之前,该举报人多次通过网络、电话向上级信访部门反映本地政府强拆和镇干部收受财务等问题。虽然相关纪检监察组已经调查和反馈过,但该举报人对调查结果不满意,多次进行举报。“信访事项来自基层,解决问题也要在基层。”邓保良带领第三纪检监察室多次走访群众,了解举报人的生活、思想状况,积极协调与镇政府沟通,最后得到圆满化解。

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领导包案啃‘硬骨头’,将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疑难复杂信访件办理中的沟通协调、指导督办作用,不仅能推动个案的解决,回应群众的诉求,还能提升整体办信水平,推动新形势下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甘紫薇)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