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才乡论廉
才乡论廉

发扬“三员”精神,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20/4/3 11:08:54 点击量:

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重要任务,那就是: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每个纪检监察干部都要发扬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的精神,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运动员是体育系统最广大最普通的成员,但他们都有奋力拼博,坚持追梦的作风。为了使运动成绩有新提高,他们刻苦训练,敢闯难关,不但要战胜别的运动员,还要超越自己,做到更高更快更强,在追梦征途上勇往直前。这种作风,我们纪检监察干部也很需要。我们要围绕党的中心工作不停地努力再努力,克服各种困难,统筹抓好抗疫防疫、复工复产、脱贫攻坚以及中纪委四次会议精神的落实等项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想而不懈奋斗。

 教练员是体育系统的业务指导,他们勤勉敬业、无私奉献的品质令人景仰。他们为了提高运动员的成绩,不但要毫无保留地献出自己的看家本领,还要大胆地创新方法和技能,贡献自己辛勤的心血,目的就是为体育事业添彩,为国家荣誉争光。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尤其在敬业和无私上要下足功夫,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实际工作中,“名”和“利”是两只拦路虎,总是困扰着人们,摆脱它们的最好方法就是敬业,一方面热爱本职工作,不计名利;一方面干好本职工作,冷落名利。

裁判员是体育系统的灵魂人物,他们手握执纪执法大权,为的是保障体育赛事顺利进行,为的是保证体育成绩公平合理,因此养成了他们严谨冷静、公正廉明的职业操守。我们纪检监察干部也是党和国家执纪执法部门的一份子,因此严谨和公正也是最根本的原则。所谓严谨就是依规依纪依法办事,注重调查,注重证据,不感情用事,不循私枉法,所办案件要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在监督执纪问责过程中,既会有一般的党员干部,也会有手握重权的领导干部,也即是有“苍蝇”,也有“老虎”,不管是什么人,都必须以法律为准绳,以纪律为标尺,公平公正地依规依纪依法处理。

通过对“三员”精神的继承和发扬,我们每一个纪检监察干部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一定会有很大的提升,一个顶三个,会成为党的忠诚干净担当、勇于善于斗争的战士。我们纪检监察系统也一定会在业务素质方面得到提高,圆满完成从严治党的职责,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两个历史任务中提供坚强的保障。(杨文彪)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