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才乡论廉
才乡论廉

当好从严治党阵地队员共筑党风建设高楼大厦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20/4/3 11:05:12 点击量: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全面从严治党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顺利推进的根本保证。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通过紧握主体责任这个抓手,盯牢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推动管党治党全面从严,取得重大进展和显著成效。但是,党内依然存在一些思想作风不纯等深层次问题尚未得到根本性解决。因此,制定出台《规定》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传递了党中央坚持不懈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

各级党委要当好压实主体责任的“施工员”。从严治党离不开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的落实。全国450多万个党组织,必须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中走在前、作表率,把党的建设和业务发展经济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铆好每一颗钉、砌好每一块砖,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与履职尽责紧密结合起来,以磅礴的动力加强对本单位(本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

纪检机关要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理员”。全面从严治党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纪检机关要发挥好监督作用,担负起监督责任,敢于瞪眼黑脸,敢于执纪问责。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党员干部要做好严以律己的“宣传员”。在世界疫情大爆发的时代背景下,广大党员冲在抗疫第一线,让全世界看到了社会主义的优越性,让群众增强了在共产党的带领下必将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胜信心。制定出台《规定》,也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继续以身作则、攥指成拳,挺身而出从严要求自己,以优异的作风给群众做好形象宣传,充分发挥我们的制度优势,以不懈努力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点在持之以恒形成长效,在当今这个新的时代主题下,只有上下一心、坚持不懈,以《规定》这根“墨绳”为指引,不断地为党的建设添砖加瓦,把党的执政大厦根基筑牢夯实,才能推动管党治党全面从严取得显著成效,最终建造出使群众满意,使人民放心的琼楼玉宇。(舒航)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