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才乡论廉
才乡论廉

【战“疫”日志】曾光辉——我是一名疫情防控“志愿哨兵”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20/2/21 16:23:51 点击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及时入列玉茗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光荣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哨兵”,准时到玉茗社区环卫所宿舍站岗执勤。

2月11日,我和往常一样,早上6点准时起床,开启新的一天工作。7点半,吃完早饭,我戴上口罩和手套,准备好纸和笔,全副武装走出家门。经过小区“岗哨”严格测量体温、登记后,我直奔自己的执勤岗。

一路上,难见几个行人。但每个小区门口,随处可见忙碌的“红袖章”,一面面党旗格外红艳。同时,小喇叭不知疲倦地发出威严的吼叫,提醒着大家加强疫情防控。

早上8点,我准时来到自己的“岗哨”,严格执行“哨兵”的职责,认真落实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令的第7号令和区级下发的城乡“封闭式”管理措施。环卫所宿舍有三栋楼,24户住户,人员大多为环卫所职工和家属,无物业管理。“阿姨,本小区已实行封闭式管理,请出示您的出入证”。“请您保管好出入证,这边测量体温并登记好个人出入信息。没有特殊情况,尽量少出门”……我不停忙碌着。

8点50分,一位环卫阿姨找到我们,说有急事要进去找一位同事,她本人并不住在这个宿舍,看起来挺着急的。我们告诉她,现在是特殊时期,禁止串门,有事可以电话联系。她低着头,小声说:“我年纪大了,没记住。”我们赶忙安慰她:“没关系,我们帮您想办法”。随即,我们拿出住户人员登记表,很快就找到电话号码。阿姨拨通了对方的电话,事情得到圆满解决。阿姨一再向我们表示感谢,带着笑容离开。

9点15分,一对夫妻从宿舍区向我们走来。“大姐,请问你们出去办什么事?”大姐连忙说:“家里菜、米、油等快用完了,需要出去购买,一个人拿不动”。“一家只能派一人出去采购,大哥,你是男子汉,还是你一个人去吧!”大哥红着脸说:“平时都是我老婆买,我没买过……”大哥一个劲地解释道。大姐道是爽快,赶紧圆场说:“你们为我们好,理解,还是我一个人去。”大约半个小时后,大姐买东西回来,拿出买的甘蔗给我们吃,我们婉言拒绝,告诉她我们有纪律,更何况现在是非常时期,要做好自我防护,时刻佩戴好口罩。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我们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哨”上,以战时状态,尽心尽力履行“哨兵”职责,严防死守、严格管控,同时当好监督员。一天下来,我们共劝返25人次进出宿舍区,劝返18辆电动车及小车进出宿舍区,补发通行证3张,发现问题6个,全部当场整改到位。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