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
上级巡视巡察

十四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工作启动,将对这些市县开展巡视“回头看”

来源:江西日报 发布于:2020/12/4 10:30:57 点击量:

11月27日,十四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南昌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和省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对省委第十轮巡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领导刘强、马森述出席。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化政治巡视,用好巡视谈话,推进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巡视市县的特点规律和职能责任,紧盯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情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精准有效开展监督。要站稳人民立场,着力发现政绩观、发展观偏差的问题,切实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紧盯问题整改,对党委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落实整改日常监督责任以及整改成效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没见底的问题要“再了解”,对没发现的问题要“再发现”,形成有力“再震慑”。要把群众路线贯彻到巡视工作全过程,深入一线、深入群众,面对面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建议。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建设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以严实深细作风为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近日,十四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将派出9个巡视组,对27个市县开展巡视“回头看”。


   本轮巡视分工如下:

省委第一巡视组负责对景德镇市、乐平市、浮梁县开展巡视;

省委第二巡视组负责对吉安市、吉水县、遂川县开展巡视;

省委第三巡视组负责对新余市、渝水区、分宜县开展巡视;

省委第四巡视组负责对萍乡市、湘东区、上栗县开展巡视;

省委第六巡视组负责对九江市、庐山市、都昌县开展巡视;

省委第七巡视组负责对宜春市、袁州区、丰城市开展巡视;

省委第八巡视组负责对抚州市、临川区、南丰县开展巡视;

省委第九巡视组负责对鹰潭市、月湖区、贵溪市开展巡视;

省委第十巡视组负责对上饶市、广信区、鄱阳县开展巡视。


  省委要求,巡视市县,要准确把握市县一级在党的组织体系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地位作用和特点规律,围绕“四个落实”开展监督,看被巡视党组织坚持政治领导、思想领导和组织领导情况,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发挥得怎么样,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职能责任履行得怎么样。


  省委强调,本轮巡视要紧盯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情况。看有没有把党中央关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与省委对本市县的发展定位要求结合起来,成效怎么样;看打赢三大攻坚战、建设生态文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方面政策举措的落实情况怎么样。要紧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情况。看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推进改革开放走深走实、落实区域发展战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以及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等方面的成效怎么样。要紧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看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履行得怎么样,看正风肃纪反腐成效怎么样,看纠治“四风”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成效怎么样,看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得怎么样。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