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临川廉政
临川廉政

我区开展集中约谈促信访举报责任落实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20/12/30 8:55:00 点击量:

IMG_2704_看图�?2).jpg

12月21日,临川区纪委监委对第三季度检举控告数量多、全省排名靠前的上顿渡镇、罗湖镇、青泥镇、云山镇和全年检举控告数多的连城乡、河埠乡等乡镇党委书记进行集中约谈提醒。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章志芳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李文明主持会议。

会上,区纪委常委陈满兰宣读了省纪委监委关于2020年第三季度各设区市检举控告数量及排名的通报,并对2020年1至11月份临川区各乡镇的检举控告情况进行了通报。上顿渡镇、罗湖镇、青泥镇、云山镇的4名镇党委书记分别就本镇信访工作存在的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及下一步整改措施作了表态发言。4名镇党委书记均表示,要压实镇党委的主体责任、镇纪委的监督责任,深挖信访来源,加强与群众的沟通联系,将矛盾化解在基层。

会议指出,省、市纪委监委对信访举报工作十分重视,临川区的检举控告数量一直居高不下,信访形势较为严峻,召开此次集体约谈会议,主要是为了督促各乡镇加强政治生态研判,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达到推动问题整改落实、息访化解矛盾的目的。

会议强调,结合实际情况分析和信访室提供的数据,信访举报数量较去年同期相比普遍呈上升趋势、检举控告重复件较多且相对集中在少数村和少数人,涉及征地拆迁、农村低保、工程项目、发展党员、村级财务及干部作风等多方面内容,这充分说明工作中还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干部作风不实;二是乡镇党委在履行党委主体责任方面没有压实、乡镇纪委对干部的监督管理不到位;三是村务不公开导致村民对干部产生怀疑、干部工作推诿敷衍等原因造成群众误解从而导致群众信访。

会议要求,各乡镇要加强政治生态研判,充分认识到做好检举控告工作的重要性,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实问题整改;三要做细群众工作,推动解决问题。各乡镇要以此次约谈为契机,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化解矛盾纠纷,深入群众,切实解决群众所反映的问题。

区纪委信访室主任吴开和,上顿渡镇、罗湖镇、青泥镇、云山镇、连城乡和河埠乡等6个乡镇的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参加了会议。(徐哲)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