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才乡论廉
才乡论廉

【才乡话廉】用反腐败事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20/11/3 13:10:31 点击量:

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体制机制,不论是从我国高度关注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多名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投案等行为还是二十国集团首次反腐败部长级会议,纪检监察机关反腐败事业向纵深发展,无疑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向深发展。

一、坚持“严”的主基调。全面从严治党事关全面建成小康事业长远发展,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中心任务,既要敢于问责,也要保持规范公正,既要抓住“关键少数”也要“老虎苍蝇一起打”,用好“四种形态”这个全面从严治党的政策策略,从日常做起,从具体问题管起,把监督挺在前面,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将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用有力监督为我国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二、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从源头防范群众身边的微腐败,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防线就显得更加重要。纵观多名领导干部的堕落历程,无不是从一次小小的侥幸念头开始的,思想一旦滑坡,底线就会逐步失守。为此,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均进行有益探索,通过围绕“好人主义之害”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运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党纪法规知识竞答等方式为每一名干部敲醒警钟,竞赛或者警示教育不是最终目的,以案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才是关键。

三、做好监督“后半篇文章”。近期,人大常委会印发《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加强了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然而有些干部受处分后,内心纠结、后悔,无法直面问题,工作中缺乏动力,生活中浑浑噩噩。一方面,单位党委第一责任人和纪检责任人应定期与受处分干部谈心谈话,引导干部正面事实,调整心态,卸下思想包袱,要清醒认识到,处分是手段也是提醒,并非要“一棍子打死”,今后在工作和生活中要继续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脚踏实地地前行。另一方面,所在单位应持续关注受处分干部后续表现和工作状态,对符合条件的干部提拔重用,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同时增强干部创事创业精气神。(荆公路街道纪工委 徐静仪)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