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
上级巡视巡察

省委第六巡视组向临川区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20/11/2 9:17:12 点击量: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2019年9月12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向临川区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曾亦冰代表巡视组分别向董东明和临川区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曾崇新同志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委托,传达了巡视整改工作有关要求。董东明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6月30日至9月1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临川区委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要求,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打赢“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干部履职担当、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等纳入巡视监督重点内容,紧扣被巡视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着力查找政治偏差,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信访、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巡视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开展了选人用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巡察工作专项检查,顺利完成了巡视工作。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省委书记专题会先后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

曾亦冰反馈时指出,近年来,临川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以作风建设为抓手,积极主动促发展,连续2年进入全省脱贫攻坚成效“第一方阵”,工业发展和城市建设有新进步,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政治站位不高,学习抓得不够实;贯彻落实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污染防治和落实意识形态责任等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到位,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实不力;作风建设不够扎实,监督责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程监管和廉政风险防控不够到位。三是党建政治责任落实不到位,督查工作走过场;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员发展、管理不严格;干部年龄偏大,工作热情不高,精神状态不佳;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示范引领作用不强。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有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曾亦冰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一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伞破网,坚决肃清苏荣案余毒,防范和抵御宗教渗透,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二是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夯实“两个责任”,有效防范廉政风险。强化党内监督,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三是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把选人用人关,规范干部人事工作,树立良好的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选齐配强村两委干部,切实解决好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

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委托,曾崇新对加强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求临川区委对整改负总责,自觉担起整改政治责任,把巡视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结合起来,对照反馈意见深刻剖析、举一反三,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区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对整改负首责,其他成员都要按照分工承担分管领域的整改责任。对上次巡视整改不到位的问题和这次巡视新发现的问题要一体整改、一体解决,防止“新官不理旧账”。对选人用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巡察工作专项检查反馈的问题,要与巡视反馈的问题统筹研究,明确整改责任分工。区委不仅要抓好本级的巡视整改,还要督促乡镇、街道抓好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形成一级抓一级、上下联动一起抓整改的良好局面。纪委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大日常监督和追责问责力度,确保问题改到位、改彻底。要以整改为契机,借势借力,综合运用巡视成果,把整改同深化改革、完善制度结合起来,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堵塞漏洞,着力解决影响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充分激发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活力,加快推进临川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董东明在表态发言时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认真对待反馈问题。要认真对照巡视组反馈意见和提出的整改要求,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认领,担当责任,确保各项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发现问题是起点,整改落实才是硬道理。我们将突出问题导向,抓住问题本质,综合施策、精准发力,确保改出新成效、改出新作风。三要加强标本兼治,举一反三提高整改成效。要深挖问题根源、举一反三,以小见大、把握规律,紧盯重点领域,紧抓重点环节,健全完善制度规则、扎紧扎牢制度篱笆,确保整改工作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四要注重成果运用,推动各项工作向前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实现抚州市“领头羊”的位置目标。

省委第六巡视组正厅级巡视专员曾崇新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省监委有关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区四套班子领导、区人武部部长、“法检”两长、昌抚合作示范区党政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场、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区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长等出席会议。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