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扫黑除恶打伞破网
扫黑除恶打伞破网

临川区纪委监委:多措并举 为扫黑除恶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20/10/27 19:43:21 点击量:

今年以来,临川区纪委监委紧紧跟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目标锁定“涉黑涉恶”以及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实施重拳打击、定点清除,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采用“严打”态势作宣传。该区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网络、微信公众号、公开公示栏、电子显示屏等,滚动播出《关于积极举报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的公告》,公开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举报渠道。在33个乡镇场、街办、396个村委会和46个社区居委会、1800多个自然村张贴公告3200余份、宣传标语2300多条,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涉黑涉恶专项治理工作。


采用“重启”方式挖线索。自开展专项工作以来,该区强化工作措施,全面排查掌握问题线索,收集了市纪委交办线索4条;对近三年信访举报件“再起底”,梳理出问题线索28条;受理群众举报3条;召开了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联席会,从组织人事、检察、公安、审计、财政等部门获取党员违法案件线索11条;发挥巡察“利剑”作用,针对性地开展机动巡察,发现问题线索5条。在此基础上,按照“查原罪、找源头”的方法,以公、检、法已经查处的违法犯罪问题为源头,追踪索迹,倒查与之有关的党员干部涉黑涉恶、充当保护伞问题。

采用“领衔”主办抓审查。实行一条线索、一名常委(委员)主办、一支队伍、一套方案、一周一报、一案一结的“六个一”机制,每案均由常委(委员)领衔主办、牵头负责。高质量、高效率地落实好分三批下达的18条执纪审查任务。


采用“会诊”机制促进展。建立涉黑涉恶案件审查工作调度机制,由书记牵头,三个副书记、案管室、审理室等组成案件“会诊”平台。及时听取汇报,及时研判案情,及时调度推进,实现快查快结。

采用“查结一体”见成效。对涉黑涉恶问题,深挖细查,重点突破,快查快结,打响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当头炮”。截至目前,立案9个,结案3件,组织处理1件,信访了结2件。(临纪宣)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