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才乡论廉
才乡论廉

纪检监察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20/10/12 14:56:07 点击量:

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工作报告强调,要将“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纪检监察机关今年主要工作之一。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认识肩负的职责使命,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提供坚强保障。

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要坚持以人民利益为中心。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重要职责,坚持以人民利益为中心也是纪检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着力点。在监督脱贫工作时,只有自身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结合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确保公权力始终为人民谋利益才能提高人民幸福感、获得感,真正保障脱贫攻坚有效推进。

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要坚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习总书记多次指出:脱贫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群众反映的“虚假式”脱贫、“算账式”脱贫等问题影响脱贫攻坚有效推进,要高度重视并坚决克服。这也意味着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监督问责力度,把督查重点放在提高贫困户脱贫质量上,采取专项督查和督查“回头看”等方式,持续整治作风问题和扶贫领域微腐败问题,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提供良好环境。

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要坚持巩固脱贫成果。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如何巩固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防止因疫、因病致贫返贫也成为纪检监察的重点。进入脱贫攻坚关键时期,更要克服自我满足的心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的常态化监督检查,紧盯群众贫困群众就业、兜底保障等政策落实,继续以高压的态势把监督抓到底抓到位,确保贫困群众真正享受到脱贫攻坚工作带来的实惠。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回首2019年全国有340个左右的贫困县摘帽、1000多万人实现脱贫;2020年,纪检监察要进一步把责任落实到位,以务求实效的工作作风,对脱贫攻坚问题紧盯不放、一抓到底,把监督抓到底抓到位,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保驾护航。(荆公路街道纪检监察工委  徐静仪)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