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才乡论廉
才乡论廉

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20/1/22 15:31:46 点击量:

在辞旧迎新之际,习总书记通过中央广播电视台和互联网发表了热情洋溢的2020年新年贺词,全面回顾2019年我国建设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满怀豪情地赞颂中国一年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满怀深情地致敬那些无怨无悔、倾情奉献的无名英雄。总书记的新年贺词激荡着光荣与梦想,充满了信心与力量,展现了情怀与担当,强势开启了新年的第一波美好,他的每一句话都余韵悠扬,令人回味无穷。

习总书记说,“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成就凝结着新时代奋斗者的心血和汗水”。这给我们传达了一个信号:每一位奋斗者都是会被历史记住的!这是对奋斗者的一种深度赞扬与认可,也是滚滚前进洪流中为更多奋斗者点亮的方向标。

而我们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使命就是坚定不移行使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责任。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征程中,更要将初心和使命化作我们的不竭动力,在落实严管厚爱要求、提升队伍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上下功夫,切实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我们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在新的一年里,必将以更强大更热烈的斗志开展工作。

1.学习党政方针,做政治素质过硬的纪检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等重要讲话,不断更新知识库,补足精神食粮,更加紧密地向党组织靠拢。

2.学习时代主题,做思想觉悟高超的纪检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身,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工作严自律,做到依规依法。从自身做起,管好自己的手、腿、嘴,努力做到“三不该”,即不该拿的不拿、不该去的不去,不该说的不。生活严要求,做到廉洁奉公。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拜金主义,脱离低级趣味,生活勤俭节约,工学之余多陪伴家人,营造良好家风。爱好严对待,做到拒绝诱惑。个人爱好众多,但是作为一个纪检干部,必须要谨慎对待爱好,绷紧这一根弦,切勿贪图一时之快,而坠入犯罪的深渊。

3.学习执纪本领,做业务水平精通的纪检干部。对党内生活若干准则、党内监督条例、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要了然于心,深思熟虑,熟练地掌握好专业知识。最重要的是还要多向有经验的同事前辈、领导学习请教。坚持学用结合,决不能故步自封,加强创新执纪能力,借助新科技、新媒体等手段,不断提高监督执纪水平。

新年新气象,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这份余韵悠扬中奋进吧!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