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
上级巡视巡察

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临川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19/7/4 15:06:57 点击量: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6月30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临川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曾亦冰主持召开与临川区党政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奇近期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会上,曾亦冰作了动员讲话,曾崇新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委托,传达了领导小组有关要求。胡领高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六巡视组及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区四套班子领导、区人武部部长、“法检”两长、昌抚合作示范区党政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场、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区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长,近期退休的副处以上老同志代表5名等出席会议。

曾亦冰指出,这次对临川区开展巡视,体现了省委对临川区的高度重视,临川区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此次巡视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根据省委部署要求,省委巡视组将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要求,把问题导向贯穿巡视全过程,聚焦落实政治责任,聚焦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坚决全面肃清苏荣案余毒,聚焦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聚焦党组织建设、选人用人和干部履职担当问题,聚焦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聚焦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监督检查,把政治巡视要求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

曾崇新指出,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担负着“两个维护”的根本任务。要从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巡视的地位作用,准确把握新时代巡视工作的使命、责任和要求,深刻认识巡视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作用,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利剑作用。通过开展巡视监督,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江西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江西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在江西落地生根。临川区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接受监督意识、正确对待,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省委巡视组工作,把巡视过程作为贯彻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过程,作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的过程,推动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胡领高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并深刻理解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把这次省委巡视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推动作风转变的重要契机,作为健全监督机制、提高执政能力的重要契机,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要全力支持配合,确保巡视工作全面顺利开展。各级领导干部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巡视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要真诚接受巡视监督,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积极剖析反思,及时加以解决;要注重成果转化,切实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要将省委巡视组的巡视成果落实到推动临川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各项工作中,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真抓实干。

据悉,省委第六巡视组对临川区开展巡视时间为6月30日—9月1日。期间,巡视组设专门联系电话:0794-8469566   17807020314,邮政信箱:抚州市临川区A1001信箱,同时在驻地才子酒店、临川区行政中心设置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临川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临川区和有关部门处理。




 



分享到:
上一条:没有了!  下一条:立行立改! 临川召开巡视整改落实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