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才乡廉情
才乡廉情

孝桥镇:强化督查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19/6/11 16:21:28 点击量:

今年以来,孝桥镇纪委针对前期中央、省、市、区脱贫攻坚巡视巡察和临川区脱贫攻坚春季调研反馈的问题清单,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履职担当,主动发挥纪检监督职能,推动监督责任有效落实,助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强化监督检查。镇纪委牵头成立脱贫攻坚专项督查组,通过深入各村实地督查、入户了解、查看档案资料等方式开展督查工作。2019年3月中旬至4月中旬,镇纪委累计开展脱贫攻坚督查工作12次,对在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中工作不认真、整改不及时的人员,及时指出并在全镇范围内进行通报。

突出督查重点。紧紧围绕脱贫攻坚问题反馈清单,重点督查问题整改的任务分解、责任落实、整改时限是否明确,整改措施是否可行,推进是否有力,整改是否到位;重点督查驻村第一书记、连心小分队成员和帮扶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到岗到位情况、帮扶工作开展情况、问题整改进展情况,促进脱贫攻坚整改工作有效落实。

严肃执纪问责。镇纪委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建立工作问题台帐,将责任落实到人,责令责任人限期整改并及时跟踪问效,对整改不到位的,由镇纪委对责任人进行约谈,并严格责任追究。通过强有力的督查问责,倒逼整改责任人和帮扶干部责任落实,有效提高工作执行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有序开展。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