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才乡论廉
才乡论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刘晓伦的学习心得分享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19/11/20 17:12:11 点击量:

2019年9月18日上午,临川区纪委区监委召开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华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区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华书记在会议中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开展好主题教育,为进一步加强纪委监委班子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重要抓手。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学习,我深刻理解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以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体现对党忠诚。“初心”是什么?初心就是出发时的目标、誓言和承诺。不忘初心,是对党员的基本要求,在入党时我们都曾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要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这铿锵有力的豪言壮语,让无数人为之奋斗着、努力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时刻鞭策自己,提高政治站位,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在人生的路途中,无论我们遇到什么,拥有什么,失去什么,都不要忘记初心和使命,如同险峻的高山挡不住汹涌的波涛,汹涌的波涛也挡不住你前进的孤舟。“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是人都有不足,党员干部也是如此,只要在失败后,敢于改正自己、升华自己的魄力,听得进意见和批评,在对比和学习中提升自己和锻造自己。每日“三省吾身”,在改正自我中不断成长,切实做到与时俱进,牢记党员身份,铭记党员标准,自觉对照检查,始终做到将自己置于党章的制约与监督之下,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和勇往无畏的担当精神去完成使命。

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纪检监察机关作为管党治党的政治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是我们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在新时代,纪检监察机关的初心使命不能变,根本的是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宽广的视野去践行我们纪检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查找差距,增强本领。坚持“四个对照”,自觉查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存在的差距,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的差距,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差距,摸清问题症结,把“改”字贯穿始终,才能提升自己的为民意识和服务本领,以合格的纪检人去守得住初心、担得起使命。

崇尚实干,狠抓落实。在纪检监察工作实践中,要坚守职责,强化监督,铁面执纪,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坚决反对和整治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查处扫黑除恶和扶贫领域微腐败问题等案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让广大群众切切实实体会到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