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才乡论廉
才乡论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肖玙晴:我的入党历程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19/11/20 17:09:13 点击量: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间,今年已是建国70周年,我也已经从大学生成长为一名巡察办干部。

记得小时候“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长辈们常常在我耳边哼唱的歌曲。“黄继光用身躯堵枪眼,开辟胜利通路;邱少云烈火烧身却岿然不动,董存瑞舍身取义勇炸碉堡”这是中小学课本里的英雄人物告诉我共产党员的牺牲和奉献。当大学老师将鲜红的党章递给我时,对党的认识,变得深刻,变得理性,变得具体。

第一次递交入党申请书是在大学一年级,辅导员让我们写入党申请书的时候,我和同学都写的很认真,很仔细,字句斟酌,生怕写错了,写不好。但是因为当时申请的人数太多,名额有限,大一时我没能选上,心中十分遗憾,但是辅导员说“党组织不会抛弃任何一个要求进步的人,这是党组织对你的一次考验,要知道自己今后努力的方向。”他的话更加坚定了我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决心,第二年我积极加入班委,刻苦学习,掌握好专业知识,获得了学校奖学金,我再次向党组织递交了我的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那时的我抱着“一颗红心,两手准备”,就算没有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只要我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努力,总有一天会被党组织接纳。后来经过组织的考察,我顺利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这一年,我更加努力学习,牢记自己许下的诺言,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向党证明自己。2012年6月8日,我清晰的记得入党宣誓时的场景,面对鲜红的党旗,耳边仿佛回荡起长辈们哼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身体像是被一个个为共产主义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所守护,胸膛中的红心像是被点燃,我右手高举头顶,庄严宣誓,我知道,今后无论何时何地,我都能以加入中国共产党而感到万分自豪。

如今,7年时间过去,身份在变,岗位在变,巡察办工作的一年多来,在翻阅学习历史卷宗和观看警示教育片时,我常常因为案卷中的被调查人放松思想信念、腐化堕落、贪污腐败的反面警示所震惊,他们字字锥心的忏悔书和痛哭流涕的忏悔录也时常让我陷入沉思,也会扪心自问,如果我遇到被调查人同样的诱惑时,是否会坚决抵制诱惑,是否能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是否可以心甘情愿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答案是肯定的,我坚信我能做到,这是我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巡察办干部最基本的底线。入党的初衷没有改变,自己当年在党旗下的承诺不敢忘记,“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当初我是怀着无比炙热的心宣誓,我坚信在未来的道路上我也会始终如一,永不忘记!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