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专题 > 临川古今孝廉故事
临川古今孝廉故事

李大胆面对歹徒的恐吓信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17/5/26 17:11:08 点击量:

李大胆面对歹徒的恐吓信

2000年端午节的前一天,各家各户的主妇都喜气洋洋,在市场上忙着买东西,准备过节,而李自发的妻子却吓得六神无主,不知所措,因为有人送来了特殊的“礼物”—— 一封恐吓信,信中写道:李自发,李大胆,你敢再查黄经理,小心你全家的性命!妻子忐忑不安地等着深夜才回家的李自发,满脸沮丧地说:“天啊!你这个李大胆呀!李大胆,又得罪了什么人呀!”李自发笑道:“不要怕!天塌不下来的,正义一定战胜邪恶的,我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就是拼上命,也要查到底。”

原来,乐安县纪委接到群众举报,县农资公司经理董某有严重的经济问题,此人自称社会上的“老大”,与社会上各种人员来往密切,传言他“黑、白”两道都能摆平。以前有关部门对他的问题进行过调查,但都因种种原因,无功而返。此次在市纪委、县委的直接领导下,县纪委下决心要向群众作个交代,决定由任县纪委副书记的李自发带队,联合监察、公安、审计、财政等部门,从审核董某的帐目开始,李自发很快就发现,该公司5900多万元去向不明,于是,专案组对董某实行了“双规”。

李自发和专案组同志们接着日夜奔波,远赴浙江、南昌等地调查取证,每天都在深夜分析案情,随着案件调查的不断深入,李自发遇到了困难与阻力,调查取证中有人做假证,有人干脆躲起来不见,更有人对办案人员家属进行威胁、恐吓。李自发还敏捷地发现,尽管董某在异地关押,但仍有人与他联系,泄露了调查情报,李自发当机立断,向县委建议,迅速转移其关押地点。

就在端午节的这天清晨,李自发和专案组的同志们将董某秘密转移,董某的嚣张气焰受到了深重打击,他的精神防线开始崩溃了。

接下来一个多月的斗智斗勇,李自发顺藤摸瓜,大获全胜,董某终于交待了实情,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340万元。

群众说:“李大胆”是董某犯罪团伙的克星。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