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才乡论廉
才乡论廉

“我与这五年”专栏——《一只小蜜蜂的自述》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17/10/31 10:20:51 点击量:

昨晚,我与妻子在客厅闲聊时提到工作上要写一篇与十九大有关的稿子,本想听听他们的意见期许能碰撞出一些灵感。妻子也是出于好心开导我,让我多从这五年来从事的工作方面入手去写,甚至还提醒我就从精准扶贫工作入手,就写我帮扶的群众,写我为他们加班加点、自掏腰包、多方筹措经费、项目的那点事。我苦笑一声随手抓起茶几上一本买给儿子看的书《伟大也要有人懂——一起来读毛泽东》又扔了回去,并脱口而出:“伟大尚且有人不懂,我这些平凡事更是诉与何人听啊!”。说完一脸无奈地倒在沙发上继续苦思冥想,倒是儿子在沙发两头蹦来又蹦去,蹦得我好生心烦,我又随口一句,“儿子你怎么像只苍蝇一样老在我面前晃来晃去的?”儿子天真的回我一句,“我是小蜜蜂在采蜜呢!”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我前几年研读《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时,就写过一篇心得体会文章叫《蜜蜂与苍蝇的启示》,还发表了。我当时立志要做一只蜜蜂,写得是那样的激情澎湃!但这一刻,我是真的已经再没有当初那种打了鸡血般的感觉了。难道是自身的激情在消退?党和国家在蒸蒸日上,我应激情燃烧才能无愧于这个时代呀!我当时只感觉很疲累,陷在沙发里想睡一会儿,记忆却拉回了一年前的一个周末,我在镇里值班上午处理较长时间的文案工作,中午小歇一会儿后本想开车加完油就去挂点贫困户家中看看,看看他对我前些日子在区残联协调的轮椅是否满意。就在出去加油的当口,突遇区领导查岗,情急之下应对不当,造成领导以为我脱岗还撒谎的不良印象,在整风肃纪的特殊时期,被作为典型通报……

打那以后每到我值班都非常小心,但已全然不是当初的心态。今晚又是一个值班日,妻子还有二十几天就到了生二胎的预产期,此刻我多想回到她身旁,替她揉揉腰、敲敲背……,类似这种人在心不在的工作状态,时常让我莫名的恼火和无助。

此刻,我仍在为交稿的事心绪烦乱……满脑子都是前几日为写稿做准备看的《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辉煌中国》、《大国外交》等记录片的宏大画面,却无从下手。突然,儿子在沙发上蹦跳的画面插播了进来,他那天真的童音也在我耳边再次响起……这本是一幅多么幸福的画面啊!想想五年前,当我还没有考上公务员、只拿着一份入不敷出的收入时,每晚不是应酬在所谓潜在客户的酒桌上,就是奔走在去往兼职岗位的行程里,电话那头传来的永远都是妻子责骂、幼儿哭闹的画面也闯进了我的脑海……

两幅画面的对比,让我的眼眶湿润了,五年时光恰似换了人间!中国梦同时也是家庭梦和个人梦,五年来我和我的家庭与祖国同步成长,人生出彩的时刻才刚刚开始!想想自己却因工作上的一点委屈而丧失激情和斗志,实在是羞愧!

既然儿子是一只快乐的小蜜蜂,我则更没有理由违背当初的誓言。风清气正日,正是蜜蜂欢快时!既为维护家里那只小小蜜蜂的快乐,也更为积极参与党和国家花一般灿烂的事业!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一定要有我!以上即为一只小蜜蜂五年来的自述吧!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