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才乡论廉
才乡论廉

警示教育月活动心得体会: 用纪律和规矩丈量自己的言行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15/5/6 11:26:53 点击量:

 今年三月,作为纪检监察系统的一份子,本人有幸参加了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活动,通过专题学习关于纪检干部具体要求、颁发党风廉政主体责任书、廉洁从政宣誓签名承诺、以案说法、举行监督责任专修班、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身边先进典型、座谈交流心得等形式,要求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做到个“六个决不,三个珍惜”。参加这次教育活动,我有了很大的触动,作为一名执纪者,要心存敬畏,懂得珍惜,自觉用纪律和规矩丈量好自己的一言一行,做遵纪守法的表率。

主动学习,提高执纪监督能力。我,一名纪检战线的战士,为了更好维护好法律和党纪条规的威信,首先自己具备较高素质,加强学习政治经济、法律知识和党纪条规,学习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向书本学,向身边的同事学习,向身边的行家里手学习。通过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水平,更好地履行自己的职责。

注重细节,约束自己的言行。常言道,细节决定成败。作为纪检干部更应该注重细节。一次外出回办公室,朋友一句“怎么才来”,我忙解释说到办事,从他一句问候,加上置疑的眼神中,我仿佛听到了一句“你们纪检查岗,怎么自己就可以不遵守纪律”。在纪律和规矩面前,没有特殊群体。个别基层单位邀请我吃个饭,我婉言谢绝。现在全国上下都在落实八项规定,反四风,作为执纪执法者,我们应该带头遵守。纪检监察干部的言行,大家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我应该管住小节,做个明白人,做到慎言慎行,从小事做起,自觉维护纪检监察干部形象。

主动作为,做到敢于担当。日常工作中,我有时工作主动性不强,事事等领导安排,工作中对自己要求不高,只求过得去,不求更好,常为自己找借口,一次次原谅自己,工作有时有点拖沓。通过这次学习,我应该改变过去的状态,主动施压,克服困难,积极开展工作,工作中敢于坚持原则,不徇私情,力求把工作做得好些,再好些。

心存敬畏,做到三个珍惜。党员干部要守住廉洁这一底线,作为纪检干部更应该心存敬畏,心有戒惧。能进入纪检监察队伍实属不易;能走上领导岗位,首先感谢组织和领导对我的厚爱,感谢同事们对我的信任,感谢家人对我的支持,我要倍加珍惜自己的岗位,珍惜自己的政治生命,珍惜自己的家庭幸福,守纪律,讲规矩,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自觉守住廉洁这一底线。

自觉接受监督,在监督中开展日常工作。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人们常问“纪检谁来监督”。纪检监察干部在行使监督权力,不得任性,要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在日常工作中,能给我提意见的,说明他关心我,关注我的工作,我必须做到听得进意见,重视不同声音,从而完善自己,不断改进自己的工作。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