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才乡论廉
才乡论廉

“警示教育月”心得体会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15/5/6 11:24:04 点击量:

通过3月31日在区党校的警示教育学习,我深有感悟,少数的领导干部像张引、李森林,重点岗位人员李日亮、史联文的堕落事例表明:他们的犯罪也是一天一天开始的,由接受小恩小惠到接受大笔礼金,由开始的心惊胆战到后来的心安理得,把党和人民的权利变成了为自己谋私利的工具,警钟不能长鸣,私心越来越重,以致于发展到麻木不仁,习以为常,由于放松了学习忘记了领导的重托,忘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最终走上了不归路,以致身陷囹圄,结果令人痛心。下面我就谈以下几点体会:

一是注重学习,提升思想觉悟。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开展后,我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积极抽出一定的时间自学。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准则(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观看了《滑向深渊》、《底线》、《莲城警钟》、《贪官心理档案》等电教片,进行警示教育。通过这次警示教育活动,使我心灵受到极大震动,思想受到深刻洗涤,得到深层次启示和警醒。

二是坚定信念,树正确价值观。始终坚定共产主义和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理想和信念。在市场经济的形势下,自觉地进行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坚定自己的信念,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提高自我约束能力,提高自我警示能力,坚决抵制市场经济条件下物欲横流的诱惑,过好权利关、金钱关、人情关,经受住各种考验,抵御住各种诱惑,立于不败之地,更好地为夺取温泉景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胜利提供有力保证。

三是严于律己,弘扬风清气正。自觉贯彻落实各项制度规定,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自觉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以身作则,增强服务意识、法律意识、效能意识,严以律己、廉洁自律。把“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理念。自己带头做到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严格监管,坚持原则,公道公正。切实做到洁身自爱,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在干部职工中树立良好形象,在廉洁自律中作出表率,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干净干事创业,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好用正。

四是监督者带头接受监督。要如履薄冰,严于自律,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要进一步拓宽民主监督渠道,充分发挥各种监督的作用。作为纪检干部,一定要把握自己,洁身自好,清廉自守,千万不要干“一失足成千古恨”的蠢事。因此要正确对待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勇于接受群众的监督。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是一种警戒,是一面镜子,经常想一想,照一照,检查一下自己有什么不足和缺点,及时加以改进和纠正,对自己以后的健康成长有好处。

总之,本人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别人,首先要自身过硬,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自觉地做到一切以人民利益为重,面对物质利益的强烈诱惑,不沾不染,自觉抵制。我决定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改正工作作风,不断遵守廉洁自律的各种规章制度,杜绝腐败现象的滋生,坚持实践“依法治国”,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为宗旨,站稳党和人民的立场,出以公心,正确看待权力,做到眼光远大,心胸开阔,永葆人民公仆的本色,为温泉景区开发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