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才乡论廉
才乡论廉

实实在在的 “获得感”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15/4/22 9:10:26 点击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提出“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一时间,如何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成为当下的热门话题。“获得感”作为一个理解改革、展望未来的关键词,具有沉甸甸的民意分量,喷薄着来自现实的热力。随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深入推进,正风反腐又该如何让群众更有“获得感”?

“天下事有利于民者,则当厚其本,深其源;有害于民者,则当拔其本,塞其源。”群众的“获得感”是检验作风转变的现实答卷。老百姓固然关心打了多少“老虎”,拍了多少“苍蝇”,然而廉政建设不仅要使干部清廉,还应该惠及群众,让干部为民多办实事,把老百姓反映强烈且具有普遍性的问题解决好,让老百姓真正体会到身边发生的变化,这才是真正的“获得感”。

群众需要什么样的“获得感”呢?“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习近平总书记从普通群众的角度进行了阐述,对“获得感”注入了实实在在的内容。党员干部要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就要树立顺民意、暖民心、惠民生的政绩观,要贴近群众,多听群众意见,在群众“最盼”上赢民心,在群众“最急”上用真情,在群众“最需”上办实事,切实解决群众的小事、实事,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实惠。

现阶段我国从严治党已向深入推进,宏观层面的反腐斗争也已进入新常态,以群众的“获得感”为工作出发点,才能沿着民意的方向创造出经得起历史检验、人民满意的政绩。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