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才乡论廉
才乡论廉

记临川区人民医院内一科主任官慧明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14/9/23 9:09:07 点击量:

用青春和激情为患者撑起一片蓝天

 ——记临川区人民医院内一科主任官慧明

“施仁术、怀仁心、做仁人”,是他行医10多年始终恪守的原则。他以治病救人为己任,视患者为亲人;他为人谦逊,处处以身作则,对同事真诚相待;他用仁心仁术诠释着一名医生的无悔追求。他就是临川区人民医院内一科主任官慧明。

今年39岁的官慧明,1999年7月从江西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后,一直有一个心愿,就是做一名患者心目中的好医生。“什么是好医生?好医生就是当人患病时第一个想到的人,是患者肯以生命相托的人。”官慧明对笔者说。

2008年一个风雪交加的夜晚,官慧明随医院救护车到湖南乡去接一位煤气中毒昏迷的老人。在接诊途中,车子陷进了淤泥里。黑夜里,他跳下车,与同事们一道推车,经过几番努力,救护车终于驶出淤泥地,病人被安全地送到医院,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之后,他又带领医务人员参加抢救工作,直到凌晨3点,看到病人慢慢苏醒,他才松了一口气。官慧明了解到患者因家庭经济困难想出院时,主动向其家属提出为他承担部分医疗费用,同时为患者送来了一些食品和衣物,患者家属感动得说不出话来。出院时,患者及其家属使劲地拉住官慧明的手,连声称赞:“官主任真比亲人还要亲啊!”

医乃仁术,无德不立。官慧明认真对待每一位病人,处处为病人着想。在以身作则做好表率的同时,他还狠抓科室医德医风建设。他常常对身边的医生说:“收病人的红包,就降低了我们的人格,是对医生这个职业的亵渎。”别人说他傻,他却总是微笑着说:“人总是要有一点精神追求的,为病人解除病痛是我最大的快乐。”在病人心目中,官慧明是位好大夫。多年的临床经历,让他深深理解患者的心情及愿望,深知家属的期盼。他善于换位思考,把每一位患者当成自己的家人来进行检查、用药、治疗。在日常接诊患者时,除了详细询问患者病情,仔细体检外,能不重复做的检查尽量不做,力求以最经济、最实惠的治疗方案达到最佳治疗效果。病人都说,找他看病,花钱少,却可以解决大问题。

近年来,官慧明先后被评为抚州市医保参保人满意医师、江西中医药大学和南昌大学优秀实习带教老师、江西省尿毒症免费救治工作先进个人。面对荣誉,他很谦虚,总是平静地说:“我只不过是做了些我应该做的事。”

“我热爱医生这个职业,所以我选择当医生,我愿意用我的青春和激情为患者撑起一片充满阳光的天空……”这是官慧明在他所热爱的医生岗位上发出的铮铮誓言。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