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才乡论廉
才乡论廉

记临川区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傅子良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14/8/19 16:57:16 点击量:

严是爱 宽是害

 

在旁人眼中,他沉默寡言,不爱说话;在同事和下属面前,他总有说不完的案例,讲不完的“规则”;为了工作,他先后十次胃出血,数次昏倒在办案现场;因为“不近人情”,他得罪了很多前来找他帮忙办事或说情的亲戚朋友……他就是临川区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傅子良。29年时间里,傅子良坚守在纪检监察这一平凡而又神圣的工作岗位上,用坚守昭示忠诚。他先后获得市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市优秀办案工作者、全区办案先进工作者等多项荣誉。今年6月,他获得“抚州市廉勤务实好干部”荣誉称号。

钻研业务  不漏每个学习机会

1986年8月,脱下警服的傅子良成为了一名纪检干部,法学专业毕业的他暗下决心,一定要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做一名党的忠诚卫士。工作中,他认真地研究每一起经手查办的案件。业余时间,他熟读每一条党纪、党规。为了能使自己的业务更加熟练,傅子良向组织提出申请希望能够到各个科室锻炼,提高自己的办案能力。多年来,他先后到宣教室、案件检查室、案件审理室等多个部门系统学习。

1996年到1997年期间,在昌抚公路工程建设中发生贪污腐败案,罗针、罗湖、太阳等多个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卷入其中,这个案子查办起来时间跨度大、审理难度大、涉嫌人员多,傅子良当时在审理室工作,他想,这是一个学习案件审理业务的好机会,主动请缨负责这个特别复杂案件的审理工作。就这样他每天加班加点工作到半夜,吃住在办公室,多次到一线核查证据,那段时间,他瘦了十多斤。经过近一年时间的调查取证和案件审理,案件顺利结案,处理相关人员20多人,而他的案件审理水平也上了一个台阶。

秉公执纪  不办一起冤案错案

严是爱,宽是害。傅子良认真对待每一起查办案件的审理工作,从不偏袒任何一个违纪者。2006年到2008年期间,临川区在全区党员干部中进行计划生育清理工作,某乡镇一名班子成员因为违反计划生育政策拟被给予严重警告处分,在对案件进行认真审理后,傅子良认为处分偏轻,建议区纪委给予该同志撤职处分。区纪委常委会在经过认真调查后,给予了该同志撤职处分,案件的处理结果在社会上取得了很好的反响,树立了纪检干部秉公执纪的良好形象。

面对违纪违法的国家工作人员,傅子良从来不存私心,他既不放过一个轻判错判的案件,也决不放弃一个迷途知返的违纪者。2006年,区纪委机关一名中层干部涉嫌严重违纪,面对违纪的同事,有些同事都不愿接手这起案件,他们认为查办起来难度大,狠不下心,抹不开面子。当主要领导决定让傅子良负责这起案件时,他没有推脱。傅子良每天与当事人沟通,争取他的理解,打开了他的心结,最后案件顺利查办完毕。

20多年来,每年经过傅子良审理的案子有120多件,然而经过他审理的案件从来没有出现过一例申诉的情况。

坚守清贫  不拿群众一针一线

有的人认为,纪检干部有当头,权力大,是个“肥差”,而傅子良从不这样认为,他总是说,要当好人民公仆,就要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为人民服务。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近30年来,他在查办案件过程中,坚持做到不收受任何一个违纪违规者红包,不拿群众一针一线。2002年,有群众反映,文昌街办付家村委会前后三任村书记甘某、张某、吴某涉嫌贪污,区纪委对他们三人进行了“双规”。傅子良负责案件的查办工作,因劳累过度,胃出血。他知道,这个案子社会影响恶劣,如果自己现在选择请假看病,前面所做的工作将功亏一篑。他毅然选择了坚持,没有把这件事情告诉任何人。因耽误了最佳治疗时机,傅子良从此落下了严重胃病。

面对查办案件时的各种诱惑,傅子良总说,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当一名赤胆忠心的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就是人生最大的幸福。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