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才乡论廉
才乡论廉

记临川区云山镇库前村党支部书记付祖文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14/8/19 16:54:22 点击量:

尽心尽力为乡亲


临川区云山镇库前村,位于国家3A级风景区金山寺旁。2007年6月,库前村的老支书卸任,村民们把付祖文推上了“当家人”的位置。上任后,他带领村“两委”干部走村串户,深入调查,在多方听取意见的基础上,梳理出“解决‘老三难’,凝聚干群心”的思路。从2008年至2010年,短短3年时间里,该村争取上级资金110多万元,修建了8公里的村组公路、10公里的机耕道,投资10万元改造了村小学。

“老三难”问题初步解决后,他又将目光投向和谐秀美乡村建设。2011年至2013年,在上级的支持下,该村筹资270多万元,在岭背、库前、灌坑、沙子岭等村小组实施和谐秀美乡村建设,彻底改变村庄脏乱差的面貌。

为了促进旅游业的发展,该村确立了“先让利,后得利”的策略,大力配合金山寺景区扩建。2010年以来,先后帮助景区征地165亩,并帮助招商引资企业——鹏盛发针织有限公司征地20亩。随着金山寺景区人气不断提升和鹏盛发针织有限公司投产,沙子岭村小组逐步形成了农家乐一条街,村民或开从事旅游服务业,或到鹏盛发针织有限公司务工,不仅解决了600多名农村富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而且带旺了当地经济,促进了村民增收。

公生明,廉生威。他时刻提醒自己: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2012年,村里两座小(二)型水库经营权出租,个个都想承包,他的朋友多次找上门来,请他高抬贵手,把两座水库包下来,或者两人合伙承包,均被他拒绝,最后通过招标,村里的水库租出了好价钱。

为了当好村里的“家”,7年来,付祖文带领村干部制定了集体工程建设管理、村务公开、承包款项的收缴等多项制度,实行民主理财,坚持财务“三笔一印鉴”的联合审批制度,堵塞了漏洞。同时,认真落实村务公开制度,及时、真实、规范地公开有关内容,给群众一个明白,还干部一个清白。

付祖文在带领村民致富的同时,倾情关爱困难群体,想方设法为他们排忧解难。“真的很感谢付书记对我们一家的帮助。每次走过这里,他都要进来问问情况,不管我们有什么困难,他都会帮我们协调解决。”村民老徐激动地说。他两个儿子分别得了脊椎炎和白血病,二儿子骨髓移植花费了几十万元。付祖文不仅在大病救助、低保等方面给予帮助,还带着他到金山寺慈善协会申请救助资金1万元,帮其渡过难关。

2011年,库前村村级活动场所改建完工。他多方征求村民的意见和建议,将活动场所的一楼无偿提供给章秀珍办学,解决“幼儿上学难”问题。但章秀珍当时已经在云山镇街上办学,且生源不错,不愿意从街上搬回村里。付祖文经过多次劝说,终于做通其思想工作,将幼儿园迁到村中,虽然章秀珍一下子损失了7000多元,但她却说:“看到村里的娃娃不要去外村读幼儿园,我心里也很高兴。”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付祖文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