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才乡廉情
才乡廉情

“说事室”里解民忧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14/8/19 16:50:58 点击量:

    “听说到了80岁就可享受高龄补贴,可我这么大年纪,儿女又不在身边,怎么办手续?

    “现在已经进入抗旱季节,但排灌沟堵塞严重,村里是不是要派人去清一清?

    ……

    “老奶奶,你放心,高龄补贴手续由我们帮您办。老顾,你这个问题反映得好,今天村里就组织劳力去清淤、除杂。

    8月4,笔者来到临川区罗湖镇双林村“群众说事室,看到里面热闹非凡,几名村民你一言我一语倾吐着自己的不快。这天,正好是该村村党支部书记饶高良值班。听着群众的发问,饶高良一边记录,一边回答群众的提问。得到满意回答后,群众脸上露出了笑容。

    笔者随手翻阅说事室的台账记录本,只见上面清楚地记录着30多个群众反映的诉求,每份记录后面都附有处理意见。

    “村里设立的说事室,是百姓反映问题的地方,村干部按照群众反映的问题,结合实际尽快解决。谈起群众说事室,村民万桂花充满感慨。

    像双林村这样的群众说事室,在该镇每个村都有。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该镇在30个村都设立了群众说事室,每天由村干部轮流到群众说事室值班,并邀请村里威望高、群众信任的老党员、老干部、人大代表参与接待工作,做到每件事都及时登记在册。对能解决的小事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大事,由村两委集体研究解决,实在不能解决的向镇党委汇报,并告知群众原因和受理期限;对群众不合理的诉求,讲清政策、道理,让群众心服口服。据悉,今年以来,该镇村级群众说事室共接待党员群众3600余人,收集党员群众意见建议290多条,调处群众纠纷120余起。

                                                      吴武和   周齐龙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