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才乡论廉
才乡论廉

吴刚:反腐无死角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14/7/8 10:57:53 点击量:

反腐无死角

 

近来,广东省茂名市政协原主席冯立梅退休两年后被查,打破了退休也不能享有法外豁免的特权。让过去高级干部一旦实现了“裸退”就能“平安着陆”,而不再会被追究党纪政纪和刑事责任这富有权利色彩的“规则”散去光芒;更让“有权不用,过期作废”的思想意识牢牢控制在“权利的笼子里”。

2013年以来,中央强调不放过“下山老虎”,而“下山老虎”是指那些曾经的高官,在搜刮民脂民膏后,认为只要卸任,就可高枕无忧了!当然,中央这种声音同时对现在抱有“有权不用,过期作废”接近退休官员的一种警告,再则是对“老虎”传递信息,不要以为你们已经捞取好处,认为卸任了就没事,查到了,照样抓。这有助于预防‘腐败期权化’现象的发生。”

作为“安全着陆”标志的“退休”不再“安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理念得到贯彻,不论任何人,不论职务的高低,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受到严肃追究和严厉惩处的宗旨得到维护,更容易使已伸手的干部更加畏惧,使想伸手和即将要伸手的各级领导干部更加警醒,也增强了官员谨慎用权、严格用权的意识。一个人再聪明,再能耐,连自己的命运都掌握不好,又怎么为你子孙谋福呢?今天你可能还觉得为子孙谋,说不定今天的福利,却成了子孙今后的灾难!所以,为官一任,就算不能造福一方,也要摆正心态,不要一失足成千古恨!

(临川区纪委 吴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