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才乡论廉
才乡论廉

李婷:反腐刮起经济“龙卷风”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14/7/8 10:57:09 点击量:

反腐刮起经济“龙卷风”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自2012年12月八项规定实施以来,已有包括数十名部长、将军和国企负责人在内的400多名中高级官员落马,这还不包括数万名被调查的基层党员干部。近日,中国领导人强硬的反腐行动的最新“战利品”是原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

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深受海内外关注,赢得了广大百姓的广泛赞誉和坚决拥护。但在这些爆炸性新闻的背后,出现了一些“反腐败影响经济发展”的杂音。

反腐就像是一场经济的“龙卷风”,“刮”走了贪官污吏,“刮”走了腐败奢靡,也“刮”走了经济的泡沫、虚假的繁荣。诚然,从短期来看,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消费,但是,从中长期看,反腐带来更加清洁的经济增长动力。“龙卷风”过后,政府行为模式将进行重建,居民收入分配将得到改善,企业的发展环境将更为公平,最为显著的应当是中国经济运行效率将得到真实的提升。

笔者相信,中国很快将迎来新一轮的经济大增长,并且在全球经济回暖的浪潮中起到不可磨灭的推动作用。反腐败这场“龙卷风”对中国共产党来说不得不“刮”,对中国经济乃至世界经济而言也势在必行。(临川区纪委  李婷)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