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才乡论廉
才乡论廉

徐达俊:学习焦裕禄精神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14/5/28 16:15:14 点击量:

学习焦裕禄精神  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区纪委常委、效能室负责人  徐达俊

 前不久,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组织我们集中观看了电影《焦裕禄》。我不禁被焦裕禄同志的“为民之心”深深感动。焦裕禄同志离开我们40多年了,他的事迹至今为人民念念不忘,他高尚的思想品德和崇高的精神至今为人民所称颂。近日,区路线办在区行政中心多功能会议厅召开了以“学习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为主题的区委常委(扩大)会议。我有幸参加了这次会议,认真听取了区委每位常委领导结合各自工作、生活实践所作的学习焦裕禄精神的报告,让我对焦裕禄同志的认识得到进一步升华,给我本人心灵以巨大的震撼。

我想,正是因为焦裕禄同志的身上,呈现了一种崇高而不朽的精神: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公仆精神;勤俭节约、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实事求是、调查研究的求实精神;不怕困难、不畏风险的大无畏精神;廉洁奉公、执政为民,为党和人民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在当前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特别是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不能仅仅感动,更不能忘却感动,而是要在感动之后用实际行动学习焦裕禄同志的崇高精神。结合个人实际,针对“四风”方面的问题,当前我认为至少要克服以下几种不足:

一是工作只求过得去,不愿进取的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也是焦裕禄精神的本质所在。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就是要牢固树立宗旨观念,焦裕禄同志“心里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落实到具体实践中,就是要摒弃个人那种“船到码头车到站”的错位认识,认真摆正自己的位置,坚决克服工作只求过得去的本位思想,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扎实做好每件工作,切实提高自己履职尽职的能力。同时,还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真正把求真务实融入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之中,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

二是改革创新意识不够,按部就班的思想。焦裕禄同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以及“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大无畏精神,表现在当今时代就是要高举改革创新的大旗。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一方面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抛弃按部就班,满足于经验的传统意识,发扬自强不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时代精神,保持不畏困难、坚忍不拔、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另一方面要始终保持一种善做善成的勇气,保持一种逆势飞扬的豪气,不怕矛盾复杂、不怕任务艰巨、不怕责任重大,敢于挑起重担,敢于克难制胜,敢于奋勇争先。

三是吃喝方面随大流,法不责众的思想。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的工作虽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也做不出轰轰烈烈的成绩,但对照“四风”要求,却无时无刻不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特别是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巨大挑战,更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虽然自己没有配备专用公车,也没有权利使用专款招待亲朋好友,看似不具备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条件。但是在日常工作中,有时还会踩点“边线”。比如下乡过程中需要使用工作餐时,往往会经不住劝说,虽然都在单位食堂用餐,偶尔还会喝点小酒,觉得大多数人也都这样。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就是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践行艰苦创业、厉行节约、勤俭办公的优良作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要认真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务实、创业务实、做人务实的“三严三实”要求,真正像焦裕禄同志那样时刻想着人民群众,时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