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才乡廉情
才乡廉情

秋溪镇创新方法绷紧干部“作风弦”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14/11/11 15:50:53 点击量: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以来,秋溪镇采取三项措施,对党政机关进行在岗在位、工作作风、服务效能等方面进行全面规范,创新工作方法绷紧干部作风弦

指纹机里“点点卯”

      “谢谢!签到成功!每天一到上下班时间,秋溪镇党政办公室内就会传出一声声清脆悦耳的问候,问候声来自考勤监督员”—— 智能指纹考勤机。

      为切实严肃全镇工作人员纪律,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时间观念,纪律意识,严格上、下班纪律。镇政府配置了智能指纹考勤机,建立了严格的上、下班指纹签到、签离及请销假审批制度。党政办公室每周将干部的出勤情况进行公示,同时,作为工作人员年终考评的重要依据,直接与考核、评优相挂钩。

去向牌里“晒”行踪

      “会计吴婧去财政局报表;统计员陈俊下村调查农村住房信息情况。走进秋溪镇便民服务中心,最先映入眼帘的是挂在墙上的工作去向牌,这是镇政府对机关干部行踪进行全程定位的一个缩影。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该镇在党政办公室前和便民服务大厅设置了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机关部门及工作人员去向牌去向牌上每一位领导、工作人员的姓名、职务、去向、电话号码一目了然。每天上午,办公室人员将每位领导、工作人员的工作安排,特别是外出办事情况进行登记,并及时注明在去向牌上。去向栏分别标明在岗、开会、下村、出差、请假等详细信息,让前来办事的群众一看,便知每位领导、工作人员的去向,就知道事情该找谁办,能不能当天办,什么时间可以再办,接受群众监督。

      秋溪镇纪委书记邱蕾介绍说,工作去向牌的设置,不仅杜绝了群众办事找不到人,有人办不了事,空等浪费时间的现象。而且转变了干部工作作风,提高了办事效率,真正做到开通民情直通车,架起干群连心桥去向牌也成了群众办事的去向牌也成了群众办事的引导牌、干部考勤的公证牌、奖惩的监督牌

“巡查人员”天天查

      该镇由镇纪委牵头,组织人员上班期间对全镇站办所以及窗口单位进行不定时巡查岗,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干部上班期间,无人在岗、无故离岗、在岗不办事和上网聊天、网购等现象进行严查,并按照相关制度处理到位。检查小组由纪委、党政办工作人员组成,分别对全镇七站八所和驻村工作人员进行突击检查,检查组按照事先不通知原则进行巡查,实现三个不定即巡查组成员不定、巡查单位不定、巡查时间不定,由纪委书记带队,每天到各办公室进行检查对不在岗、玩手机、上网等现象进行督查,并由专人做好详细记录。每周一在全镇例会上,将前一周巡查情况进行通报。

      据悉,秋溪镇一系列制度的实施,有效防止了上下班迟到早退、溜岗、脱岗等现象的发生,全镇工作人员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工作作风进一步得以改进。为扎实开展软环境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又好又快的发展,提供了有利的保障。                                                                   (邱蕾 胡卫兵)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