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才乡廉情
才乡廉情

特殊的“民意面试”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14/10/9 10:15:51 点击量:

“我是邹阳村党支部书记。我觉得镇里开会发文仍然偏多,很多会还要村里‘一把手’参加,消耗了不少精力。请问,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镇党委对这个问题采取了哪些整改措施,取得了怎样的成效?”

    “今年以来,全镇发文38件,召开各种会议16次,同比分别减少40%、36%。下一步,镇党委将带头精文简会,把更多精力放到为群众办实事上……”

     9月29日上午,临川区罗湖镇党委班子成员与群众“整改面对面”活动在镇党委会议室举行。在活动现场,提问不绕弯,解答不遮掩,当面交流,公开承诺,群众诉求得到充分尊重和切实回应。

    “现在有不少村都搞了新农村建设,但有的村只是‘临时抱佛脚’应付检查,没有建立农村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脏乱差现象比较突出。镇里下一步有什么解决对策?”铁堡村村民陈文龙的提问“火辣辣”。

    对此,镇党委委员游峰在说明原因后回答:“镇里将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形式,对各村环境卫生情况进行督查,一月一排名,一季度一通报,半年初评,年终总评,排名靠后的村要公开作出情况说明。”

    直奔主题,真诚对话,现场的问答热度一再升高。

    “我是科溪村村民。从我了解的情况来看,不少村党务、政务公开流于形式,甚至有的村还没有公开,老百姓很有意见。镇里能不能就这方面的情况说一说下一步打算?”

    “我是支村村村民。在农村,低保还存在‘人情保’、‘关系保’现象,我想问一下,镇里是否有相应解决办法和措施?”

    ……

    这是一场非同寻常的“民意面试”。基层干部群众代表现场提出的12个问题,内容涉及农村低保、环境卫生、医疗等方面。一个个切中要害的问题,一句句掏心见胆的回复,体现出问者的热切期盼,也体现出答者的勇于担当。

    据悉,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镇围绕重点领域共开展专项整治45项,整改具体问题136个。
 

  周齐龙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