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才乡论廉
才乡论廉

记临川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张煜堃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14/10/11 10:03:13 点击量:


忠诚履职保平安

 ——记临川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张煜堃

在临川公安分局,有这样一名民警,他待人真诚、善良、正直;对工作兢兢业业、克己奉公、严于律己。他20年如一日默默坚守工作岗位,用满腔热血保卫着一方平安,他就是临川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张煜堃。

2013年5月,临川区文昌街办许某等人在村中聚众赌博,影响恶劣。张煜堃带领民警进村摸排,连续奋战1个月,终于捣毁该聚赌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陈某因对女儿赌博被派出所处理不满,在派出所滋事,要死要活。张煜堃调查取证后,在依法拘留陈某的同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向陈某讲解法律知识,陈某幡然悔悟。“治安民警的工作既辛苦又繁琐,有时还吃力不讨好,但只要得到百姓认可,再苦再累都值。”张煜堃说道。

“人不可不学,犹鱼之不可以无水。”工作之余,张煜堃十分重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撰写了《当前临川社会治安存在的主要问题、原因及对策》等调研文章,先后在省警察协会和市警察协会刊物发表。

从警20年来,张煜堃严以自律,在案件查处和特种行业管理活动中,坚持依法、按程序办事,从不接受当事人吃喝请送。他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执行各种规章禁令,自觉抵制各类腐败不正之风,敢于坚持原则,为工作不怕得罪人,始终保持着良好工作状态,从未发生被群众投诉事件。

张煜堃的妻子2006年检查出患有中枢神经细胞瘤,在北京天坛医院住院治疗1个月。术后妻子说话语无伦次,记忆力全部丧失,甚至连基本的数字也不认识。张煜堃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为妻子做康复锻炼。2007年1月,妻子因术后脑积水再次住院,生命垂危。张煜堃白天上班,晚上陪护。2007年3月,妻子转至江西省肿瘤医院进行了半年的康复性治疗,为不耽搁工作,张煜堃两地奔波,总是在每周五下班后急匆匆地赶往南昌,并在周日乘最晚的一班车赶回抚州上班。因得不到好的休息,张煜堃体质急速下降,多次生病,但仍坚守岗位,认真践行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8年来,他不离不弃照顾妻子,心中只想着“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因工作突出,他多次被局党委和上级单位评为先进工作者。2008年被评为“全国治理自行车被盗问题专项行动先进个人”、2009年被评为抚州市人民群众满意政法干警、2010年被评为全市优秀人民警察、2012年被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2013年被评为抚州市“身边好人”。



 



分享到:
上一条:学 竹  下一条:心系百姓的纪检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