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才乡论廉
才乡论廉

时评言论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14/10/10 9:48:48 点击量:

2014年以来,在中央“打老虎”的威力震慑下,各级政府官员收敛了,邪气开始得到遏制,正气开始得到恢复。但是,腐败与廉洁的此消彼涨将还有一个比较长的过程,特别是腐败势力和封建为官思想长期存在,根深蒂固。在各级政府官员中,在各级政府普通公务员的思想中,树立清正廉洁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并且在神州大地上蔚然成风,将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立党为公,当官为民与假公济私、当官求富贵的思想始终是一对立的思想长期存在。政府机关中骄、惰、慵、懒、散的作风也随时可能反弹,有待于奖惩机制和监督机制的建立。部分政治投机客,私心不死,将如飞蛾扑火一样寻找我们这尚未成熟的政治经济制度的漏洞,拉帮结派,谋求一已之私利,置中国梦和民族复兴重任于不顾。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进一步教育警示了全体党员干部,提高了基层干部群众的廉洁自律的思想意识。只有当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群众路线的观点,政治觉悟全面提高,自觉地践行党的宗旨,才能为反腐败奠定群众基础,为根治腐败,提升民主公平正义的社会政治环境提供土壤。

开弓没有回头箭,只有勇于担起历史赋于我们的重任,在打老虎的过程中摸索出一条标本兼治的方法和经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重新拾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从此邪气将为正气让路,共和国的列车才能高速驶入民主、文明、富强的道路。(邹文清)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