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才乡廉情
才乡廉情

区人口计生委“四抓”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14/10/10 9:46:41 点击量:

人口计生工作处于执法工作一线,计生干部直接与群众接触,处于调整国家和个人利益的焦点位置上,做好人口计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必须长抓不懈。今年以来,区人口计生委始终做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人口计生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一起研究、一起部署、一起落实,通过“四抓”,扎实做好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是抓班子,当好表率。做到定期召开班子廉洁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坦诚交流思想,对一些苗头性的问题,该提醒的提醒,该批评的批评,该制止的制止,整个班子的使命感、责任心得到进一步加强,谋发展、促和谐的干劲作风得到进一步凝聚。

二是抓教育,筑牢防线。结合工作实情和干部职工的思想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廉政教育和法制宣传教育,坚持做到“四个结合”,即理论灌输和专题教育相结合;针对性与预防性相结合;普遍教育与重点教育相结合;正面疏导与反面警示相结合。

三是抓行风,树立形象。计划生育工作是人民群众观察党风政风的窗口,区人口计生委把行风建设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阵地,主要领导亲自调查和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行风问题,注重通过这些问题,发现腐败问题的线索和苗头,及时加以解决。

   四是抓制度,强化监督。进一步完善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定期汇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强化了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督和约束,要求每位班子成员自觉接受纪检和社会的监督,提高了领导班子的廉洁自律意识。       (王志峰)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