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才乡论廉
才乡论廉

李兴才:坚定信念忠诚履职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12/7/5 17:23:24 点击量:

临川区行政投诉中心  李兴才

2012年6月18日上午,区纪委组织全区纪检干部参观了清风苑——抚州市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基地,在国旗下我们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通过这次参观学习,使我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纪检干部,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秉公执纪”两根弦,坚持做到“三个忠诚”,兢兢业业工作,清清白白做人,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一要忠诚理想。理想信念是人们对未来的向往和追求,是人们政治信仰和世界观在奋斗目标上的具体体现。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只有时刻忠诚于“为党和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才会拥有正确的人生观、工作观、事业观,才会在纪检监察事业中释放更多的动力,实现更大的人生价值,才会无愧于“群众贴心人”和“党的忠诚卫士”的光荣称号。纵览古今中外,多少先贤前辈为了追求自由民主、公平正义和人类解放事业而不懈奋斗、鞠躬尽瘁。与此相反,有的同志却在灯红酒绿、糖衣炮弹面前丧失了原则,动摇了理想,抛弃了信念,最终走向了历史和人民的反面。市、区纪委近期查办的董国娇案、陈志辉案就是典型例子,这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案例,无不时刻提醒着我们要自重、自警、自省,始终做到廉洁自律、警钟长鸣,忠诚于伟大、崇高、健康的人生理想。

二要忠诚组织。任何人都归属于组织。忠诚于组织,实际上就是忠诚于领导,忠诚于自己。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应该争当忠诚组织的表率,做到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思想上、行动上、政治上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

首先,要相信组织。组织是我们每个人成长进步的基础。纪检监察工作是我们每个人生存的岗位,是我们成就事业、施展才华、体现价值的平台,相信组织实际上就是相信自己的人生。现在社会上有少数人不相信组织,只相信个人,总认为自己的成长进步、提拔重用,主要靠自己奋斗,靠同学、老乡、同事帮助;总认为当官要有“后台”,要“有人说话”。一旦得不到提拔和重用,满足不了个人愿望,就埋怨组织、埋怨领导、埋怨社会,甚至到处散布不满言论,造成不良影响,这实质上是对组织的不忠、对领导的不诚。每个干部都要相信组织,尊重领导,对组织有一种归属感,任何有损于组织的事都不能去做,任何有损于领导名誉的话都不要去说。这种忠诚,是一种非常宝贵的精神。它是一个单位、一个干部的灵魂,是推动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保证。

其次,要服从组织。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胸怀大局,坚决维护区委的权威,始终与区委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把区委的要求作为我们行动的指南,把区委的意图作为我们工作的方向,把区委的决定作为我们工作的目标。一要维护大局。想问题,办事情,作决定,要从区委的大局出发,不利于大局的事坚决不做,有利于大局的事一以贯之,推动大局的事要大干快上;二要服务大局。组织决定了的事,要坚决服从,全力落实。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当前主要任务就是要围绕区委提出的打好“三大战役”、建设幸福临川这个发展大局,扎实做好招商引资、信访维稳、整治“两违”、创优发展环境等各项工作,将纪检监察工作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转化成推动幸福临川建设的生产力和创造力。

最后,要感恩组织。古人讲: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乌鸦反哺,羔羊跪乳”是中华民族感恩文化的象征。感恩,是快乐生活的必要条件;不懂得感恩,得不到快乐,也得不到更大的发展。我们每个纪检干部的成长进步,除了自身的努力外,都离不开组织和领导的培养教育。组织和领导如同我们的父亲和母亲,给了我们再次成长的机会。为此,我们要知恩图报,感恩组织,感谢领导,以实际行动和一流业绩来报答组织和领导的教育培养。

三要忠诚事业。孙中山讲过:我们做一件事,总是始终不渝,做到成功,如果做不成功,就是把性命去牺牲,亦所不惜,这便是忠。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对事业忠诚,关键取决于对事业的态度。如何对待事业,我觉得有三个层次:

第一,把事业当作一种职业。这是最基本的层次。不可否认,现在我们从事的工作是我们养家糊口的手段,是我们的谋生之道、安身之术、立命之所。作为一种职业,我们必须把它做得踏实、做得长久,否则就会失去谋生的手段。

第二,把事业当作一个平台。纪检部门是党委的重要职能部门和监督机构,肩负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使命。在纪检部门工作是一个难得的机遇,是一个可以充分施展个人才华、实现个人价值的舞台,只要我们珍惜这个舞台,演好自己的角色,我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定能够在纪检监察工作的岗位上,充实自己的人生,绽放自己的梦想。

第三,把事业当作一生追求。这是对待事业的最高境界。大凡有大作为者都视事业为一生的追求,甚至视事业胜于生命。作为一名纪检干部,要立足纪检事业和本职岗位,千方百计听民愿、解民忧、谋民利,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用自己的才华和智慧,与各种腐败行为不懈斗争,忠诚履职,不辱使命,这样才能让自己从事的这份事业成为人生风景中最绚丽多彩的部分。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