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才乡廉情
才乡廉情

临川:实行“一把手”末位表态制 深入推进党内民主监督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12/7/5 17:18:00 点击量:

  为提高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水平,促进领导班子民主、科学和规范决策,深入推进党内民主监督,切实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近日,临川区纪委在区建设局党委积极试点,推行了党政“一把手”末位表态制度。

  该制度规定,单位在研究或决定重大事项、干部人事任免、大额资金使用和大宗物资采购等容易发生腐败和不正之风的问题必须以班子会的形式进行集体讨论决定,不得以“传阅”、“会签”、“碰头会”、“个别征求意见”等形式代替会议表决。在召开班子会议之前,事先将议题告知班子成员,使班子成员议事时心中有数,凡事前未告知的事项一律不上会,任何人不得搞临时动议。

  班子集体研究重大事项、重大问题时,由分管领导首先发表意见,然后班子其他成员发表意见,在充分发扬民主的基础上,最后由“一把手”综合集体意见并作最后陈述表态。当意见不一、出现明显分歧时,按照少数服从多数原则,实行班子逐个表决,但仍由“一把手”按照集体表决意见作最终表态。对集体研究的重大问题和事项,由专人进行会议记录,对每位班子成员的陈述意见,特别是对最终决策的方式、内容必须详细、如实记录在案,作为决策责任的依据。此外,在该制度执行过程中,认真接受纪委的监督和检查,接受单位普通干部职工和党员的监督。

  该制度实施后,将使临川区建设局重大议事更加规范,重大决策更加科学、民主,也使各项工作得以顺利、高效、健康、有序开展。(陈满兰 邹浪)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